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全保供电,孟州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战“秋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6 19:49: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席松奇/文图

“巡视110千伏文孟线无异常……”8月26日中午,线路工区员工马久旭正在对输电线路进行精心巡视,以及时发现缺陷,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这是孟州市供电公司积极迎战“秋老虎”,安全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迎战“秋老虎”,该公司采取了七项举措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一是加强负荷监控。该公司在做好夏季用电负荷总体需求和增长规律进行分析、计算、预测及总结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密切监控负荷变化情况,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网应对“秋老虎”措施落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天气信息,以便科学预测负荷变化,灵活调整运行方式,保障科学调度;三是加强设备巡视。该公司组织变电运行、供电服务、线路工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全市18座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进行日常巡视、检查维护和红外测温工作,以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快电网升级改造。该公司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对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建设力度,并对低电压或电压不稳的供电台区抓紧实施线路改造,对开关、跌落保险等设备出现锈蚀、老化或接触不良的设备进行更换,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五是根据电网运行实际情况和事故预案,加强生产管理等技术人员的培训,有针对性开展反事故演习;六是大力开展线路通道违章树木、违章建设专项治理活动,对所辖线路及通道内的违章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七是加强应急抢修工作。该公司加强对杆塔基础、堤防、水库、泵站的巡查,对重点地段输电线路实行分片管理,责任到人,做到人员、车辆、抢修物资“三到位”,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应急保电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结合秋季用电特点,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和节约用电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企业、农村、学校等地,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疫情防控等知识,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