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 今明两天注意接听录取电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6 09:3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郑州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近8万名新生进入初中就读。

    8月26日~27日,各初中学校将逐一打电话通知被录取的学生,请注意接听。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高冬丽

    【数据】

    79055人参加

    小升初就近分配

    今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实行“以区为主”的管理机制,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推进招生工作。

    郑州市区报名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79055人,比去年增加1788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为26609人,随迁子女占报名总人数的33.7%。

    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报名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47339人,比去年增加729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5696人,占比33.2%。

    【录取】

    线上录取

    电话通知,线上报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师生安全,今年郑州市区初中新生录取工作全部采用线上录取的方式。

    初中学校坚持“服务到生”的原则,将电话通知每一名被录取的学生,时间安排在8月26日~27日。在此期间,请家长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以免影响孩子报到。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提供咨询电话和新生线上报到平台二维码,为每一名学生提供全方位入学服务。七年级新生要在8月31日前完成线上报到。

    各初中学校统筹安排新学期工作,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咨询】开通两种方式为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8月27日~28日,郑州市内各区中招办接受家长咨询,分为线上平台咨询和电话咨询两种方式。

    家长可关注“郑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直接访问“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阅读使用说明,根据提示点击“我要咨询”,填写咨询事项,由服务专员进行电话回访答疑。

    若对录取去向有异议,家长可以上传户口簿或郑州市居住证等相关佐证材料,以便服务专员沟通对接。

    同时,家长也可以拨打郑州市内九区的咨询电话。具体如下:

   中原区 67639434     56739120    56739121

   二七区 60108679     60995865     61177705

   金水区 53388169     60116606     60116609

   管城区 58618022     58618023     58618026

   惠济区 63639270     61170336     63985318

   郑东新区 61830037     61830008     61830039

   高新区 18937116604     65053513     86650520

   经开区 66787050     61290292     66078295

   航空港区 60890193     86199138     86190383

    【打探】新生如何进行线上报到?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郑州市区初一新生都将进行线上报到。学生如何在不到校的情况下顺利进行线上报到?记者打探发现每所学校的流程都有不同。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在通知录取学生前,将学生随机分成若干个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都有自己的学习群及二维码。学校提醒家长关注学校公众号,并通过输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查询自己所分配的学习小组。之后,学生需要提交户口本照片和综合素质评定本照片,由老师进行信息核对,并通过填写七年级注册信息表以完成线上报到。一旦有学生没有注册或入群,老师会再逐个打电话通知。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在接到教育局分配学生名单后组建新生钉钉群。通过钉钉群,推送学校公众号二维码,提醒学生家长关注学校公众号。之后,学校将利用电话和校园公众号通知学生做好线上报到,通过“问卷星”等形式,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并于8月底建立线上学习临时共同体。和八九年级一样,开展同期线上授课。

    ■特别提醒

    目前,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进入全面应用阶段,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的学生信息均要被录入该系统。只有经过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高中招生分配生资格。凡未按照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者就近划片入学后又自行流动的初中学生,参加高中招生考试时不具备分配生资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