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看梧桐战“疫”暖心举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6 10:15: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25日,梧桐办事处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办事处机关全体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又一次披上“战袍”,顶着烈日,并肩上阵,奔波在辖区43个检测点。

  经历了前面几次全员核酸检测,对于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大家都有更多的经验与方法去应对处置。在现场,检测物资准备更加充分全面,区域设置更加合理,人员流动更加顺畅,“组织越来越有序,一次比一次快!”在现场的居民群众纷纷感慨。

迅速!高标准检测点一夜“冒出来”

  “接到上级通知后,我们马上启动场地和物资准备工作。” 金梭社区负责人说,检测现场开始紧张有序地布置,搭建起帐篷,安装灯具,布置桌椅,用警戒线围出安全通道,地面上贴上一米间隔线,各处悬挂起指示牌……25日一大早,小区居民们起床后惊讶发现一座高标准的检测点一夜间突然“冒了出来”。

  “真速度!这次核酸检测组织和布置值得点赞!”在业主群里,不少业主为居委和物业的高效率工作点起赞来。此时,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也公示上了检测时间安排表和注意事项,物业管家不停在业主群里更新提醒信息,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核酸检测“爱心通道” 满满的全是爱

  “阿姨,请跟我到爱心通道,咱们直接到前面去检测。”在梧桐办事处洼刘社区核酸检测点,70多岁的老奶奶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没想到能这么快,谢谢孩子们。”看到检测点针对老弱病残孕的爱心通道,她感到很暖心。

  本轮核酸检测,梧桐办事处针对检测采集人群中的老人、孕妇、残疾人和抱小孩的居民等特殊群体设置了红色“爱心通道”,专设了指示牌、一米线和小板凳,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的暖心照顾和服务。

“爱心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筑起“最美防线”

  “我是爱心志愿者,有困难,来找我”。8月25日上午,在祝福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由党员、教师、大学生、退休职工组成的40余名爱心志愿者衣服上都贴有这几个字的标签,他们在祝福社区居民群众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迅速集结,加速“奔跑”:他们赴核酸检测一线报道,协助录入人员信息,做好秩序维持、人员引导、现场消毒......他们以无私奉献的坚守跑出了核酸检测加速度。

防疫”“反诈”两手抓 统筹兼顾“两不误”

  “请大家主动出示检测码,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在贾庄社区检测点,梧桐派出所民警将反诈宣传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深入核酸检测点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反电诈知识,引导群众扫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在核酸检测的同时,也接种一剂反诈“预防针”。(通讯员 郭佳雨 郭佳雨 李鹤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