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沈丘县公安局颁布抗洪救灾1号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5 07:03: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白俊峰

    通讯员 郭亚飞

    近日,针对恶劣气象条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沈丘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颁布局长1号令。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按照市县统一布置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胜利。自8月22日0时起,启动防汛抗汛抢险二级响应,启动《沈丘县公安局防汛抗洪处置预案》,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紧急状态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二是要进一步从严执行战时纪律,确保令行禁止。再次全员传达、学习河南省公安机关“五个一律”战时纪律,警钟长鸣,凡违反战时纪律,一律从严从重处理。通信联络畅通,全体民警、辅警,手机、值班电话、内线、对讲机、防汛微信工作群,确保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

    三是立即启动五支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24小时值班备勤。装财部门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供给、配送和值班备勤人员餐食,特别是抗洪、断电期间的各项保障。

    四是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交管部门在认真做好道路疏通、交通管制基础上,重点把守漯阜铁路四个涵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刑警、网监、治安、特巡警大队严打严防汛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造谣传谣,确保社会面整体稳控。

    五是进一步强化公安执法安全及内部管理。坚持整建制行动执行防汛抗洪抢险任务,各单位及时进行防内涝、防渗水、防触电安全隐患排查,并开展一次汛期自身防护安全教育。“两所”要全面启动汛期安全管理预案,配足应急照明发电、燃油、餐食储备,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

    六是进一步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和从优待警工作。防汛抗洪战时状态下,要坚持党建引领,谈心谈话、战时表彰、慰问家属等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前。要进行一次民警身体状况重大疾病排查,对患有高血压等心脑疾病的,一律不安排一线勤务并强制休息。

    目前,沈丘县公安局突击队已经整装待发,物资储备准备到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