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高新区瀛洲街道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打赢防疫、防汛攻坚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5 07:0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地处洛阳市区西南部的瀛洲街道办事处,下辖13个村改居社区、3个城市社区,面积43.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万人,城市社区居民7万人。近年来,瀛洲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引领总揽全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汛等各项工作当中,并将其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 张欢欢/文图

    党建引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疫情来势汹汹,自8月以来,疫情值班工作开始,洛阳高新区瀛洲街道办事处机关各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扛牢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纷纷奔赴一线。

    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健康,瀛洲街道办事处把组织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号召党员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阿姨,小朋友口罩要戴好,我先帮您测下体温。”在华夏路社区卡点,身着红马甲的一线工作人员,正认真对每一位进出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小组就是一道防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彦利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此,瀛洲街道党工委坚决扛起抓党建促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急部署辖区16个社区党组织、137个卡点组建党员先锋岗,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带头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一切力量全力筑牢疫情‘防火墙’,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赵彦利说。

    智能门磁“上岗”,助力瀛洲街道疫情防控

    由于瀛洲街道辖区常住人口多,业态丰富,且人员流动性大,客观上也给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如何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更有效的守护,成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

    瀛洲街道在“技防”上积极探索,引入智能防控门磁装置,助力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24小时动态化精准守护,并在辖区青岛南路、华夏路、创业路社区等居家隔离管控中上线。

    安装在居家隔离人员房门上的终端设备,是集开门提示、触发警告、远程监测为一体的智能装置,对隔离人员家门的开关进行24小时监测,异常开门、关门,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推送报警信息至社区指定人员手机APP上,以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掌握隔离人员居家情况,有效提高了防疫管控效率。

    “有了智能门磁,社区工作者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远程监督,既有效提高了管控效率和精准度,同时也减少了社区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真正实现了安全管理双保险。”青岛南路社区牛承爽对“智能门磁”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瀛洲街道已实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门磁全覆盖,通过动态监控抓好重点人群防控,提升监管工作效率,让信息技术手段筑起疫情防控“保护墙”。与此同时,瀛洲街道创新疫情防控手段,号召各社区利用“问卷星”平台,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接触,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