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救了,就不说车了”武警退役老兵为救两名被困女孩,宁愿奥迪车被全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10:47: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7月20日,郑州持续下暴雨,武警河南总队退伍老兵吴彤如往常一样从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下班,开车送同事到航海路3号线营岗地铁站后,冒雨驱车来到华夏大道与航海路路口时,发现路中央有两名女孩抱着树台上的一棵小树,摇摇晃晃,孤岛无援。

当时水深已有1米多深,水流湍急,两名女孩随时有被水冲走的危险,性命攸关。

吴彤来不及多想,一脚油门,火速开着奥迪车直冲女孩方向。

“你们快上来,外面危险!”吴彤打开车门,示意女孩抓紧上车。此时,周边区域已成一片汪洋。

可正当两个女孩上好车,准备掉头时,上游的水流一个大浪打来,连着车也被水冲走了,此时的吴彤一边安慰两个女孩不要惊慌,一边观察形势,尽量让车往浅滩上靠。

车慢慢地往下游飘去,终于底部触到了路中的横梁,停止了往下漂流。但车还在水流中央,水也慢慢沿着车缝渗了进来,一点一点淹过腰间,情况越来越危急。如果继续在车里等待,很有可能因为水势过高,淹没整个车顶,后果不堪设想。

根本没有考虑的机会,吴彤不顾水流湍急和自己安危,赶紧下车,呼叫周围群众,准备绳子帮忙救援。两个女孩吓的脸色苍白,四肢发抖,他一边安慰不要惊慌,一边叮嘱她们怎么拉绳过河。

雨越来越大,水流越来越急,吴彤一手拉着车把,一手拉着绳子,用全身的力量一个人在绳子的这端作着支撑,另一头在群众的帮忙下,两个女孩一步一步地往着高架桥边拉了过去。此时,加上水流的冲击,两个女孩的重量瞬间能达到两三百斤,让吴彤拉住绳子的手瑟瑟发抖 。

看着两个女孩安全到岸,吴彤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地。正当他自己准备过河时,两只手因为刚才使劲太大,已经根本没劲,他用绳子绑住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在群众的帮助下安全到岸。

看着自己满身的泥沙,自己心爱的奥迪车还泡在水中,他抿抿一笑,“自己曾经是军人,脱了军装一样是战士。人救了,就不说车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