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科学态度过硬作风一仗一仗打 用防汛救灾实效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00:2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出现险情的水库水坝、河湖圩堤、施工工地,查看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会商调度,省长王凯出席。

    受强降雨影响,郭家咀水库大坝出现险情,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楼阳生冒雨来到大坝旁的抗洪抢险临时指挥部,听取水库水情和抢修情况汇报。楼阳生强调,要加快抢险抢修进度,坚决防止溃坝事故发生。楼阳生询问水库周边群众转移疏散情况,叮嘱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防汛底线。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南四环桥段,驻豫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正在对工程两侧堤岸进行除险加固。楼阳生说,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守好堤岸。在地铁12号线圣佛寺站工地,楼阳生强调要做好事故善后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楼阳生指出,我们一定要用防汛救灾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好答卷。一要坚持底线思维。要始终把大江、大河、水库不发生垮坝决堤作为关键任务,一有险情及时处置,绝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对已经发现的险情,要坚决采取措施排险除患,把转移疏散群众作为关键一招。二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加快恢复供电、供水、通信等。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各类城市交通运行。要做好航空、铁路滞留旅客生活保障、转移转运。

    三要抓好防疫工作。四要保障市场供应。五要抓好灾后重建。要宣传好防汛救灾一线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凝聚共防大汛、共抗大灾的强大正能量。只要我们坚定扛起防汛救灾的重大政治责任,以科学态度、过硬作风,一仗一仗地打,一场一场地胜,就一定能取得防汛救灾工作的完胜。

    据河南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