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举措保障市民日常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00:26: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9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遭受了极大影响,省内6个高速收费站关闭,不少地区出现了断网停水停电的情况。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了解到,省内各级相关部门多举措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郑州市内不仅设置了临时取水点,市区供电也有望今天恢复。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全省广大考生顺利完成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将延长至7月24日18:00。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慕嘉烜 梁新慧 宋迎迎 王姝 记者 董彩红 王琳 李玮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邢鹏举

    【出行】全省部分高速收费站关闭

    ◎高速

    截至7月22日10时,全省高速公路开通运营收费站403个,正常通行204个,实施管控193个,关闭6个(因积水原因关闭4个,因防汛需要关闭2个)。其中,郑州绕城高速24个收费站,正常通行21个,实施管控3个。

    全省高速公路开通运营服务区148对,正常营业144对,因降雨积水关闭4对(连霍巩义服务区,郑民金明服务区,大广朱砂服务区,商登尉氏服务区)。

    全省高速公路共有398处存在水毁,较大水毁主要集中在连霍高速上街至巩义段(北半幅K620、K621、K627)、郑州绕城高速北半幅K30处。目前已抢修255处,正在抢修143处,主要集中在西南绕城高速郑州段、郑云高速郑州段、安罗高速郑州段、商登高速郑州段等路段。

    因积水关闭收费站4个:连霍高速巩义站,焦桐高速大峪站,郑云高速嘉应观站,安阳西北绕城高速曲沟站。

    因防汛需要关闭收费站2个:盐洛高速扶沟站,兰南高速鄢陵北站。

    ◎铁路

    7月22日,郑州东站所有列车持续停运,郑州火车站除z146郑州-深圳、k1627郑州-南宁、k742郑州-厦门、k926郑州-齐齐哈尔、K1144郑州-启东5趟列车外,其他列车均停运。

    ◎机场

    2021年7月21日中午12点至7月22日早上7点间,郑州机场共保障航班80班,其中进港43班、出港37班,共疏散旅客3217人,其中出发旅客2500多人飞往各地。其间,顺利保障了2班抗洪救灾航班落地郑州机场。

    7月22日,郑州机场计划航班397班,其中进港219班、出港178班,较前一日增加315班。

    ◎公交

    郑州市公交夜班线路共28条,截至7月22日21:00,已恢复运营17条,全线恢复线路6条,区间线路11条。

    ◎地铁 7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当天20时,郑州地铁相关信息汇报如下: 1号线:(1)二七广场站、民航路站、郑东车辆段、凯旋路停车场等4座车站(段场)已抽水完毕,绿城广场站、民航路站2座车站正在抽水;(2)26座车站正在进行设备检查及修复。 2号线及城郊线:(1)黄河迎宾馆站、金洼站、东风路站正在抽水,惠济区政府站即将抽水(正在运送水泵)。(2)13座车站正在进行设备检查及修复。 4号线:(1)省体育中心站、丰庆路站、陈寨东站正在抽水;(2)7座车站正在开展设备排查。 5号线:(1)郑州东站、海滩寺、五龙口停车场等3座车站正在抽水,郑州人民医院站、中央商务区站、沙口路站、姚砦站等4座车站即将抽水(正在运送水泵)。(2)13座车站正在进行设备检查及修复。 14号线:奥体中心站、市委党校站正在抽水。 目前,暂无车站恢复正常运营。 另截至报送时,线网各车站设备恢复情况如下:3号线:5座车站正在抽水、1座车站正在清淤、16座车站具备检查条件。

    ◎共享单车

    在当前市区公共交通出行受阻的情况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经与在郑州投放的青桔、美团和哈啰单车协调沟通,即日起所有共享单车开展免费骑行活动,市民可正常扫码骑行,落锁不再收费。具体时间暂定1周(2021年7月21日至2021年7月28日)。

    【高招】

    河南省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延长至7月24日18:00

    近日,河南省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受灾情影响,部分地区出现断电、断网、出行困难等问题,为了帮助考生及时了解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信息和网上填报志愿,确保全省广大考生顺利完成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延长。

    7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了解到,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从7月22日8:00开始,结束时间从原定的7月22日18:00延长至7月24日18:00,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随本次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一并进行。

    【提醒】

    郑州市区积水点27个、塌方34处

     7月22日20时30分许,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官方获得消息,截至7月22日18时,郑州市区积水点共27个、塌方点共34个,郑州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出行注意安全,非必要,不外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