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大一附院11350名患者大转移 电梯停了,医护人员背抬扛抱上下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00:27: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 图片由院区提供

    “电梯停了,主要靠人工转运危重病人。病人是医护人员连人带床抬下来的!”

    “我是亲身参与转运的患者家属,非常感谢护士们,太不容易了,都是女汉子!大大的点赞!特别是3号楼20楼的护士们,把病人从20楼用轮椅抬下来!上下几十趟,光上楼20楼都累蒙了,更不用说还抬着病人呢。”

    “一万多病人,一夜一天,先重后轻,兄弟姐妹们背抬扛抱着上下楼,由受灾严重的河医院区安全有序地转移到了郑东院区和兄弟医院,这就是大医院的担当,这就是一附院人!为河医人点赞!”

    ……

    7月20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位于郑州市中心位置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由于地势较低,是此次受灾严重的地方之一。暴雨突至,泥水倒灌,医院大面积进水。

    7月20日晚,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全部断电:几十台手术被迫中断,重症ICU里600多名病人失去设备支持,普通病房大量病人输氧告急。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门诊楼负一层、二层、三层为医院检验区域,存放有大量医学设备,如CT、磁共振等,门诊设备损失惨重。更为揪心的是,停电后,心电监护和备用电池全部耗完,急救科室正在全科用人工呼吸气囊抢救危重病人,但是也坚持不了多久。断电的同时,院区还面临断水、断网、断药以及断粮。

    停电后,不能走电梯,主要靠人工转运危重病人。病人是医护人员连人带床抬下来的。

    一位参与转运的患者家属很感动:“我是亲身参与了转院的家属,非常感谢护士们,太不容易了,都是女汉子!大大的点赞!特别是3号楼20楼的护士们,把病人从20楼用轮椅抬下来!上下几十趟,光上楼20楼都累蒙了,更不用说还抬着病人呢。”

    在河南省卫健委等有关方面的协调下,来自河南省各地市和兄弟医院的救护车,甚至大巴、私家车,都加入了转运队伍。院区病人及家属按照安保人员指挥,有序等车转院。

    据了解,300多名危重病人已安全转运至该院郑东院区,以及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受灾较轻的医院。

    7月2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通过从前天晚上到现在的努力,河医院区病人基本转移完毕。

    为大河南点赞,为郑大一附院点赞,为在暴雨中坚守的真情和无畏精神点赞。

    一万多病人,就是这样由医护人员背抬扛抱转运

    ■温馨提示

    本周内不要到郑大一附院河医老院区就诊

    特殊时期,郑大一附院遗传与产前诊断中心发布就诊指南。7月21日,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由于暴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受到一定影响。

    郑大一附院遗传与产前诊断中心发布消息:“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同时提醒近期将要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

    1.本周内不要到河医老院区就诊。

    2.如有孕妇紧急情况或已不可避免本周内来医院,一定到郑东院区3号楼六楼绿色通道就诊。

    3.下周一可正常就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