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安卫士 平安守护立新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0 07:4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孙栋栋

    濮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魏强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积极参与侦破一系列大要案,为刑侦工作奉献了青春、做出了贡献。先后被河南省政法委、河南省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被濮阳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授予“平安卫士”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作为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的魏强,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以及认真严谨、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带领扫黑队成员抓获“套路贷”违法犯罪嫌疑人80人,逮捕62人,公诉62人,查扣作案用电脑40余台,冻结涉案资金近百万元。

    2018年11月,开发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其自2017年以来,在网上借款5000元后,被放款人以所谓的手续费、管理费等名目互相推送还款、借款,不按时还款会通过电话轰炸、骚扰亲友等手段敲诈勒索受害人钱财,致使受害人还款20余万元后,还欠6.74万元。凭着多年刑侦工作经验,魏强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形式“套路贷”。

    魏强带领专业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他主动对接市局专业力量,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信息筛选甄别,经过对数万条信息梳理核实,以栾某为首的郑州专门从事“套路贷”犯罪的团伙浮出水面,通过深入调查,同时挖掘出江西南昌的一个“套路贷”团伙。魏强和专业队民警以资金流水、通信记录等为切入点,先后奔赴深圳、广州等地调查证据。在魏强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上,逐步摸清该团伙办公位置、人员结构、活动规律。开发区分局组织抓捕组同时赶赴郑州、南昌,成功将以栾某为首的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及以唐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平安守护”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刑侦大队在魏强同志的带领下,扫黑除恶刑事拘留4人,逮捕9人,起诉10人,打掉恶势力集团1个,抓获外省逃犯1人。侵犯财产案刑拘35人,逮捕19人,移送起诉37人。打击电诈刑事拘留21人,逮捕9人,取保3人,起诉8人,冻结银行卡2720张,冻结资金5000万余元,成功破获了一批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有力打击了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为辖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