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文科优秀考生冯倩菲:不开“夜车”,不带着问题前进

来源: 2020-07-27 04:59: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7月25日上午11时许,襄城县高中。一个上身着黄色短袖、下身穿牛仔裤的瘦高个女孩儿,骑着电动车缓缓地来到学校,身边也没有跟随陪同人员。她就是在今年许昌市高考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冯倩菲。毕业于襄城高中的她以文科667分的成绩,拿下许昌市第一名,全省排名第23。

    冯倩菲家住襄城县茨沟乡一村。父母都是农民,为了生活,他们常年在外务工。作为家中长女的冯倩菲自幼便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的中学是在库庄乡一中读的。因为离家相对较远,初中三年,冯倩菲就食宿在校,高中三年也是。客观的现实条件,促使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强、自立、自律的习惯。

    说起今年的高考成绩,冯倩菲说,她的数学没有平常考试发挥得好。冯倩菲坦言,在高一分科后,她的成绩曾经出现过下滑。进入高二仍然有波动,特别是文综,总感觉发挥不出来。在高三的几次模拟中,虽然成绩基本保持在年级段前5名,但也出现过年级段前20名内的情况。

    班主任张献忠说,冯倩菲学习态度非常端正,学风扎实、认真,学习很主动,很努力,自我调节能力强。高中三年来,虽然有过偶然的波动,但总成绩都在稳步上升。在北京大学组织的中学生标准能力测试中,冯倩菲全省排名前5%,已经基本把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攥在了手里。

    谈起学习心得,冯倩菲说,第一,要打好基础,把老师课堂教学内容,一定要学会、弄懂,争取更多地掌握由此关联的知识点。科学、合理地分配好各科学习时间,尽量不开“夜车”,尽量不带着没有解决的问题前进。第二,平常多思考,要学会反思。思考解题思路,思考知识要点,反思存在的问题,并寻找出应对和解决的办法。第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拼搏,不放弃,不骄傲,直至实现阶段学业、生活目标。

    冯倩菲说,非常感谢她的带班老师,三年来,他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给予了细致入微的关怀、照顾和鼓励。学业成绩上一旦出现了波动,带班老师就当即跟她谈心,查找原因,用最短的时间协助他们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