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理科优秀考生李岳杭:不为一时失利而气馁 也不为一次出彩而骄傲

来源: 2020-07-27 04:59: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出生于2003年2月的李岳杭,今年才17岁,他是蒙古族,但出生在许昌,生长在许昌。李岳杭的家就在许昌市区,作为家中独子,高中三年,为了高效用好宝贵时间,他没有选择相对“安逸”的走读模式,而是选择了住校模式。

    “我初中三年是在建安区三高初中部读的,那时候我感觉我更适合走读,所以选择了走读。”小小年纪,李岳杭就有自己的明确主见。

    “今年高考,考出了我应有的、正常的水平。”李岳杭对高考成绩比较满意。记者在跟李岳杭的任课老师交谈时获悉,他在高一时,并不是全年级学习成绩最优秀的学生,期中测试、摸底考试以及联考时,夺得全年级第一的次数并不多。但李岳杭心态好,会学,有自己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高二实现了整体学科成绩稳步提升。进入高三后,成绩趋于稳定,每次考试,成绩几乎都在年级前10名。

    李岳杭认为,高中这三年,都很关键,不要为一时的成绩不理想而气馁,也不要为一次的优异成绩而骄傲。调整好心态,控制好情绪,全力拼搏,不负今天,定能有所斩获,实现自己的学业理想目标。

    李岳杭的爸爸是一名国企的培训师,日常教授、研究的是机械专业,对小学、初中时期的李岳杭学业上有过帮助。而在建安区某部门工作的妈妈,其身上表现出来的女性特有的细心,对李岳杭的性格养成和学习态度,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正面影响。长期以来,李岳杭做起题来,通常都是“快”“准”。

    说起自己取得高分的诀窍,李岳杭说主要有三条,供学弟学妹参考。

    第一条,课堂效率要高,要紧跟老师的课堂教学节奏。因为老师每节课安排的内容,都是精心准备的,内容比较丰富,学生一定要认真听讲,并做好“消化吸收”。这是做好学业功课的基础。

    第二条,重视做作业。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续,是对课堂教学内容的一个重要的“消化、吸收”过程,一定要重视做好作业。

    第三条,对学习要有澎湃热情。有了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学业成绩肯定也会随之有个质的提升。

    说起自己的爱徒,李岳杭的班主任孙占晓老师评价说:“李岳杭德性好,会学。”孙占晓说,在建安区三高这三年,李岳杭与任课老师和同学相处得非常融洽,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他善于思考,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且还很有效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