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 251人被起诉

来源: 2020-07-27 04:59: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26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妨害疫情防控犯罪4480件5370人、起诉4527件5565人。

    四类妨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犯罪突出。一是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犯罪。检察机关起诉的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中,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251人。最高检联合最高法等发布指导意见,明确将制假售假等9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秩序。

    二是虚假销售防疫物资的诈骗犯罪。检察机关共起诉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诈骗犯罪2417人。其中,以虚假销售口罩骗取钱财的居多,特别是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案件数量较大。

    三是哄抬防疫物资、生产物资、民生物资价格犯罪。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依法严惩哄抬物价犯罪典型案例”,严正警示不法分子犯罪必将受到严惩。

    四是其他妨害疫情防控相关犯罪。检察机关针对一些地方连续发生扰医伤医事件,及时发布典型案例,严惩7类涉医犯罪,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对于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加大打击非法猎捕、买卖野生动物犯罪力度。上半年,检察机关共起诉妨害公务罪832人,非法狩猎罪480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336人,寻衅滋事罪220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177人,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80人。

    又讯: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诈骗犯罪58101人,同比上升35%。其中,起诉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实施的诈骗犯罪32463人,同比上升77.1%。特别是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中,诈骗犯罪多发,检察机关起诉诈骗犯罪人数占全部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人数的43.4%。最高人民检察院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目前已发布的十批涉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中,涉及诈骗罪的共9起。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