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六稳六保看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稳六保看河南|年输送量700万吨,吉尼斯世界记录从这里出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5 09:21: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视频

  除了铁路、公路你还知道哪些煤炭运输方式?实际上,管带运输也是煤炭运输中的一种常见方式,相较于铁路运输及公路运输,管带运输更为经济和环保。

  7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鹤壁市的河南省煤炭储备交易中心物流园,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管带输送机从这里出发。

  这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全长30公里,投资50多亿元,自河南省煤炭储备交易中心物流园出发,贯穿鹤壁市境内丰鹤电厂、同力电厂,最终到达鹤淇电厂,铁路来煤经翻车机卸车转运后,通过管带机为三家电厂工程提供电煤,年运煤量可达700万吨。该工程A、B标段分别于2017年及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成本低、无污染、保护耕地,在部分方面,管带机运输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管带建设占用土地资源少,施工完成后桁架下方耕地可进行复耕,充分保护耕地资源,运输皮带寿命长达8—10年,减少更换、维护成本,依托电力,30公里运输长度吨煤用电为10度左右,远低于其他运输方式成本,且全程杜绝粉尘、噪音、气体等的污染。

  管带机起点,河南省煤炭储备交易中心物流园区内,短途运煤车辆络绎不绝。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国家11个煤炭储备项目之一,国家多式联运项目示范点,占地1000亩,设计总规模2000万吨,其中一期规模1000万吨,投资15.5亿元,目前煤炭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已投入正常运营。煤炭主要运销河北省南部、山东省西部及河南省东部及北部的炼焦厂、电厂、钢铁及化工企业,可覆盖120000万吨的煤炭销售市场。

  “依托管带运输,每年可减排2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一年1000辆汽车连续运行产生二氧化碳排放。”河南煤炭储备交易中心鹤壁园区生产运营负责人王杰介绍,“目前,该管带运输机亦成为鹤壁市一个地标以及当地的骄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