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④日间照料中心成了老人第二个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6 12:29: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7月25日,在焦作市温县西南王村,一个属于老年人的活动场所映入眼帘:饭后老人们可以在这里打扑克、下象棋、健身、按摩等,同时,还有休息室,有的老人中午不回家,可以在这里休息。

  据介绍,该村有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也是村里的幸福院,“凡是我们村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来这里入住,条件就是每天交6块钱,一天三顿饭管吃饱,现在村里有20多名老人常住。”

  室外的活动广场,茶余饭后村民或者老人都可以来这里锻炼身体,这里有乒乓球台、活步机等各种器材齐全,也是党建综合体最聚人气、聚发展的休闲场所。出门有沿河公园,空气清新,娱乐有街心广场,设施齐全。

  村里面的图书馆——农家书屋也很有特色。图书馆里面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党建书刊和种植、养殖、历史、科技、技术杂志等书籍,平时村民闲暇时间都可以来这里消遣消遣。“疫情期间村民不便走动借阅,我们根据情况直接送书上门,为大家提供方便。另外村民观看一些书籍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这里留言写下他需要的书刊名称,村干部可以根据群众需求去购置相应书籍供大家学习。”村党支部书记胡东兴介绍。

  此外,高标准卫生室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地方。“该卫生室和村委会建在一起,就是方便村医每周集中给老人做体检和健康指导,及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随时做好服务。”胡东兴表示,自从幸福院建成后,老人们在这里入住都感到很幸福,很高兴,真正体现了听党话,感党恩,不仅解决了空巢老人的衣食住行问题,也打消了子女创业的后顾之忧。

  据悉,环境好、生活好、形象好的西南王村,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焦作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焦作市“廉洁从家出发”示范村、温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温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