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与你“童”在 收获意外的惊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1 17:3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胡艳丽 /文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阳光,在“六一”儿童节这个充满童真的日子里,郑州市惠济六中的孩子收到了自己挣来的礼物。

  2019年12月,豆状元杯作文大赛的最后一期是《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惠济区第六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参加了这次征文大赛。学生们在这封信中纷纷告白自己的父母,并在文章的最后写下想要送给父母小礼物的愿望,来表达对父母的爱。

  2020年6月1日,周一升旗仪式上,惠济六中教导处副主任赵盼,为获奖同学颁奖。

  这次征文大赛共有十三位同学获奖,他们分别是:七七班赵展宏,七七班马艺萌,七一班万金琦,七二班李振兴,七七班段留钰,七七王子娇,七七班聂佳慧,七七班习龑祥,七七班薛泽,七七班刘云浩,七八班刘星宇,七八班赵金飞,七八班焦梦珂。

  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的获奖证书和奖品昨天才邮寄到学校。赵展宏和马艺萌同学获得了十佳优秀作文,他们的愿望是送给爸爸的防晒衣和车载小风扇。他们的愿望实现了,我们相信,当赵展宏和马艺萌同学的爸爸妈收到这份礼物时,一定会认为这是孩子送给自己的最珍贵最幸福的礼物,一定会清凉一夏天,开心一整年。因为这不是金钱能换来的,这是孩子付出了辛苦的努力,通过写作挣来的,比其它任何礼物都更有意义!而得到奖品是小台灯的同学,也会在心中点燃写作的梦想。虽然我们已经告别了儿童,步入了少年时期,但感恩父母的心会一直保持下去。

  特别的疫情、特别的春节、特别的假期、特别的成长、特别的六一儿童节。岁月无言,留下的只是记忆。童年已远,长大了没有遗憾。走过的路是人生,眼前我们还有青春。儿童节,希望孩子们永远保持童心!因为爱会与你“童”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