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一份报纸,到综合平台 孩子大人用同一视角看世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1 07:13: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6年6月1日,中国第一份小学生新闻故事报——阳光少年报诞生。从此,小学生们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新闻读物。

    随着第147期报纸的出版,阳光少年报陪伴大家走过了4年的时光。
    从一份报纸,到综合平台;从单一媒体,到融合发展。4年来,阳光少年报不断发展壮大。
    这里面,有学校的帮助,有数十万小读者的信赖,当然,也有热衷于儿童事业的大V帮忙。
    得知阳光少年报即将迎来四周岁生日的消息,大家纷纷送上了祝福。
    □阳光少年报主笔 徐超 孙江涛
    张银华和陶真一起 登上学习强国大平台
    陶真,河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多年前,19岁的陶真成为少儿节目主持人,她主持《小铃铛》节目,给孩子们讲过很多很多故事。
    陶真也是投身公益的“真麻麻”,在网上创立了“真麻麻万人陪伴群”,向数以万计的家庭传递“真陪伴,正成长”的教育理念。
    早在2018年4月,已经成为网络大V的陶真就为阳光少年报的小读者讲过故事。
    陶真不仅给孩子们讲过故事,还分享了自己家里那个阳光少年报铁杆粉丝的故事。
    当时,陶真给8岁半的儿子也订了一份阳光少年报。她说,儿子特别喜欢。甚至晚上藏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读报纸。陶真说,通过阳光少年报,儿子就能和自己用同一个视角看世界。
    2019年年底,陶真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和戏曲广播,再次与阳光少年报牵手,设新栏目——《跟着真麻麻听世界》。阳光少年报提供适合孩子的最新、最重要、最有趣的新闻故事,陶真进行音频二次创作,亲自主播,在多元化渠道广为传播。这是一档全新的融媒体少儿节目,阳光少年报也迈出了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一步!
    最近,听说阳光少年报就要过四周岁生日了,陶真送来了祝福。
    “祝愿阳光少年报四岁生日快乐!在我心中,阳光少年报是一扇给孩子看世界的窗口。因为有了阳光少年报,有更多的孩子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阳光少年报的编辑叔叔阿姨们,是用心在给小朋友们编一份报纸。建议小朋友都认真地读一读阳光少年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拿到阳光少年报,就是拥有一个美好童年。愿小朋友们的生活洒满阳光,愿阳光少年报充满童年的欢乐!”
    除了祝福,还有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5月27日,《跟着真麻麻听世界》登上了学习强国APP,栏目名字叫《听世界》。
    从此,孩子们和世界,又多了一个沟通的窗口。不仅能通过阳光少年报读世界,还能在互联网上听世界。
    阳光少年报过生日,老师校长送祝福

    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校长黄延颖:

    透过阳光少年报,我们看到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也看到了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阳光少年报搭起了学校联结外界的桥梁。
    在阳光少年报创刊四周年之际,我代表金水区文源小学的“小水滴”们,祝愿阳光少年报越办越好,愿阳光少年报写出更多的新闻好故事。
    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校长焦憬:
    六月,是孩子们的节日。在全球第70个儿童节来临之际,也是阳光少年报创刊四周年的日子,我想对广大少年儿童道一声节日的祝福,也想对阳光少年报说一声:生日快乐!
    我想对阳光少年报的朋友们说:在过去的日子里,感谢每一位阳光少年的陪伴;今后的日子,愿我们彼此温暖同行!
    亲爱的同学们,我也想对你们说:
    你们要做一个勤奋的人,努力学习,敢于创新;
    你们要做一个健康的人,珍爱生命,锻炼体魄;
    你们要做一个有志的人,胸怀理想,勇于攀登!
    同时,在美好的日子里,希望你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副校长张彦:
    信息量过载时代,有一份为孩子们精选适合的新闻内容,以孩子们的视角,精心编辑语言的少年报,难能可贵。贵在以孩子们为中心,精心打造;贵在孜孜以求,出版精品。愿阳光少年报执守初心,祝贵报越办越好!
    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副校长王莹华:
    四年前,你是春天里的一棵嫩芽,如今你已成长为夏日里一棵小树。祝阳光少年报伴随孩子们一同成长为集智慧与梦想于一体的参天大树!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教师杨光: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是最好的时光。愿你们迎风而立,踏浪前行,终将到达成功的彼岸!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窦晶晶:
    阳光,风浪,地平线和海洋;
    少年,磨炼,诗万首和远方。
    愿我们的少年在阳光少年报的指引下乘风破浪,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周口市五一路小学四(1)班班主任费军丽:
    一份报纸,广罗天下奇闻;八扇窗口,贯通中外古今。
    阳光少年报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引领阳光少年用眼光去丈量这个辽阔、多彩、迷人的世界!
    开封市马市街小学三(2)班范老师:
    阳光少年报用孩子们能听懂、喜欢看的语言,讲述全球的新闻故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宽容、责任、坚韧。在她的影响下,同学们拥有了更开阔的视野,更积极的生活态度,更健全的人格。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祝阳光少年报四周岁生日快乐!越来越精彩!
    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四(2)班班主任陈娜:
    阳光少年报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报纸。它非常专注于孩子们人格的培养,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它让孩子们与人类发展的脉搏同行、共振,让孩子们的见识广博如大海,心胸开阔如星空。祝阳光少年报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