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金水按下提升城市品质加速键 334个楼院系统改造快步推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7:41: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崔雅男

  “现在每天我都生活在公园里。”家住经六路的李大爷现在最喜欢的就是每天在家门口散步。

  像李大爷这样露出笑脸的居民在郑州市金水越来越多。金水区紧紧围绕“中优”城市发展布局和“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战略目标,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重要载体,拉高标杆、快谋快动,发扬“工匠精神”,狠下“绣花功夫”,全面形成从“道路—街区—社区—城区”的“以点带面、连线连片、综合改造、全域提升”一体化工作格局。

  “城市品质提升的落脚点在于惠及民生。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设计引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因地制宜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着力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打造有品质、有内涵、有颜值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区。”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如是说。

  目前,金水区3条主干道改造试验段均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以上,71条支路背街改造正在同步实施;工人新村片区、纺机前街2号院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即将展露新颜,系统改造的334个楼院正在加速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在精心抓好马渡示范区建设的同时,新建的马渡污水处理厂已投入使用,垃圾分拣中心已开工建设;改进城市管理持续在市容精品化、管理科学化上下功夫,5个“美丽街区”及80个游园、微公园正在高标建设中。

  在全力提升城区环境的同时,金水的经济发展也没有放慢脚步。2019年金水区经济总量占全市的比重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接连入选中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区和中国创新百强区。

  张红伟表示,要把产业生态的打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导入创新要素,将新经济产业与优势主导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本土市场主体,提速提质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以创新经济为重点的城区经济。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持续缓解群众停车难题;持续加强卫生基础建设;提高公厕人性化管理水平;增加园林绿化休闲场地;增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持续强化卫生健康服务;推动搬迁群众回迁安居;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在刚刚结束的金水“两会”上金水区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公布。

  张红伟表示,将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核心,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更多群众感受到金水区的“民生温度”。

  城区的“颜值”与“内涵”同步提升,将给居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水的配套越来越好,自然环境也不断改善,我们企业招人和留才都更容易了。”河南博奥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远鹏说。品质提升为居民勾勒出城区发展的美好愿景,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与保证,金水的“领跑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目标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