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亲爱的同学,好久不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18:09: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朱广丽/文图

  为了保障师生复学的健康安全,郑州市惠济区申庄小学全体教职工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不断细化各项防控措施,迎来了久违的重逢。5月11日,惠济区申庄小学的同学们复学返校了!亲爱的同学,终于等到你们,积极阳光、意气风发的申小学子!

  早上6点半,学校保洁人员一早来到学校清洁卫生,各班教室的门窗全部敞开,确保通风良好。7点整,所有教职工都已全部到岗迎接学子们的到来,只为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可靠的教育抗疫防线。学校采取“年级错峰”的方式进行返校:大门口在交警部门和安保人员的配合协作下,引导车辆即停即走,为孩子们进校营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所有同学按照自己班级的入校时间,一律从学校大门东边进入,根据指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入校体温检测,且进校门后一律不准外出;学校还设立紧急通道,能够更好更快应对突发事件。

  返校复学第一天的教学活动,上午以校级活动为主,下午以班级活动为主,大体分为升旗仪式、专题视频、实操演练、主题班会、总结收获5个板块。升旗仪式上,申庄小学教导处李捧主任代表全体老师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总结了“云课堂”期间学生的习得表现,宣读了网课期间“上善全能星”学生名单,表彰先进,凝聚力量。陈艳芳校长在国旗下讲话,肯定了全体师生在居家学习办公期间能始终坚持抗疫防疫,平安健康是共同的心愿。同时致以新学期要求和建议:学习先锋精神,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敬畏生命,追逐梦想,行动起来,共克时艰。

  班主任在复学第一天的主题班会上,也提出几点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调整建议:提醒孩子们每天按时起床,按时上学,按时睡觉,养成固定的生物钟和学习生活习惯。从制定时间表、清扫繁杂内心、开学安全提示、学校闭环管理等方面逐一详细讲解。

  复学季,生长季。每一个孩子都自信满满,饱满的状态,焕发的面貌是自己给第一天最好的礼物。申小全体教师精心合作,全力开展好复学第一天的各项活动。

  阔别已久的校园,久别重逢的同学,沉寂许久的校园再现盎然的活力。希望同学们珍惜重返校园的读书时光,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申小人怀揣着梦想和期盼,将步履坚实,昂扬前行,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