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萌娃归来,听听同学们如何点评学校的营养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18:0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谢海璐/文图

  香香的是鱼香肉丝,脆甜的是苹果……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的小萌娃返校复学,第一餐就给学校的营养餐来了个大大的赞。

  文化绿城小学在全省首创“中央厨房+卫星厨房”供餐模式下,开启返校复学“第一餐”。迎接“萌娃归来”,营养美味的午餐,我们准备好了!

  中午11点30分,文化绿城小学庚子年的第一顿校园午餐准时开始了,全校共计3446名学生在校午餐,午餐为三菜一汤:清蒸龙利鱼、鱼香肉丝、醋溜卷心菜、什锦水果汤,还配有水果和糕点。为学生提供品种多样、结构合理、数量充足、营养丰富的午餐。一打开餐盒,香味扑鼻,“这个鱼可好吃!还没刺!”“鱼香肉丝太好吃了!”“苹果甜又脆,美味可口”。虽然彼此不交谈,但孩子们眉宇间的开心传递的是发自内心的称赞,这是对辛苦付出的老师们和供餐的叔叔、阿姨最大的安慰和鼓励。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在复学时同步供餐,学校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就餐管理工作方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不再采用传统的合班就餐模式,而是合理安排南北校在校就餐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99个教学班内就餐。198名正副班主任全员上岗,同心协力让小“神兽”们“食安全,寝安心”。

  就餐前值班老师对就餐学生再次测量体温,并对学生统一进行餐前教育。然后学生按照学校闭环路线保持1米间隔到洗手池边有序排队、洗手,或用消毒湿巾清洁双手,再系上围裙,拿出学校提前发放的个人专用的筷子勺子,口罩外露出的眼睛中充满了兴奋与期待。接着,每个班级的值班教师负责为学生分餐。学生在老师提示下摘掉口罩并妥善保存,开始就餐。学生就餐时互相无接触、不交流。用餐完毕后更换新口罩,废弃口罩放入专用垃圾箱。

  厨房是一切美味与健康的源头。复学前,学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餐厅人员管理办法》,所有餐厅厨师注册钉钉,通过每日打卡及实时定位,追踪14天内体温、位置、是否有密切接触等信息;购置食堂专用一次性衣帽、胶靴,配备充足的洗手液、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复学后,在维持原有打卡基础上,餐厅厨师入校门测量体温,将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阻止在校外。同时,餐厅厨师进入后厨两次测量体温,确保进入餐厅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

  学校用最严格的标准抓食品安全。严格规范食品采购制度,杜绝野生动物、杜绝不新鲜食材进入校园,将肉类食材进行严格查验并留存“两证一报告”。配送餐人员入校前测温消毒、车辆使用前清洗消毒。全方位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师生健康。

  文化绿城小学第一天午餐在笃定坚实、宁静祥和、充实有序中度过。学校将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如一,用严谨、有序、温暖、周到的服务为全体学生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温馨和谐的就餐环境,为不能回家吃饭的学生提供安全、营养、可口的午餐,减少学生到校外其它地方用餐与他人的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用最暖心、最放心的举动,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不断提升教育的服务功能,着力让辖区群众的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