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环卫系统将成立行业工会,维护环卫工合法权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06:4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免费早餐”、“爱心驿站”、“环卫之家” 、“10万元爱心保险”………5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郑州市环卫系统开展多种活动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并将于年底前成立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切实维护环卫工人合法权益。

据悉,近期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在全市环卫系统组织开展“学习重要回信 学习先进人物 推动事业发展”系列活动,通过全市环卫系统通“出彩环卫人”评选、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总结挖掘一批环卫工作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邀请市容环卫干部职工代表,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将在义务劳动日当天,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一线环卫岗位实践等文明实践活动,体验一线环卫人员辛苦,致敬环卫工人劳动奉献精神。

为切实保障提升环卫工人劳动权益,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保障环卫工人劳动权益、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上去,郑州环卫部门将成立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年底前实现全面推广。工会联合会将对环卫工人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摸清本地环卫工人底数、年龄层次、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发挥工会组织、社会组织作用,集中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通过制订完善 “免费早餐”、“爱心驿站”、“环卫之家”建设使用和公共租赁房协调等计划和方案,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此外,10月底前,由新华保险公司继续为环卫职工提供保额不低于10万元的爱心保险,解决各区人身意外保险额不足的问题。

疫情期间,郑州环卫日夜奋战,创新创改作业模式与管理方法,为郑州这座千万人口的城市筑起一道橙色的抗疫长城,为全省环卫战线提供了抗击疫情“郑州模式”,郑州环卫决心在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激励下,继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