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首次落户河南高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10:5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萌友 徐春浩 李春意

近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公布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0]3号),河南理工大学申报的“矿山时空信息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是河南省首个以高校为依托单位获批的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不仅彰显了该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在矿山时空信息监测、大数据获取与智能化处理、数字矿山等方面的科研实力,也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创新高地作用,自然资源部共批准77个重点实验室和36个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进入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平台序列,并同时发布了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标识。河南理工大学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的实施意见》(自然资党发〔2018〕31号)、《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科技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自然资党发〔2019〕2号)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凝聚高端创新人才、承担重大创新任务和实施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高地作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通发展,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介绍,河南理工大学自然资源部“矿山时空信息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测绘地理信息院,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河南省首批特色重点学科,已主持完成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有效地保障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数据的安全,在矿山地质灾害要素多源遥感协同提取理论及预警方法、空间信息获取技术与装备、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理论与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绿色矿山建设、全国基础测绘与更新、国土调查、地理国情普查及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等国家重大工程。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