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题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见·新加坡 这个暑假小记者动手拍摄自己的微电影

来源: 2015-04-08 05:36: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ggdy5431_b[1].jpg

再有不到三个月,小朋友们就要进入暑假时间了。2015年暑假,是远赴欧美还是就近选择东南亚国家?不少学生心中早已有所打算。当然,无论去哪儿,都离不开“游学、游玩”。今年暑假,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联盟【豫见·新加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有新花样!

咱“玩”的就是不一样!

2015年7月,河南广电全媒体代表将携同小记者会员,以中原文化推广小使者身份赶赴新加坡进行6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为什么是新加坡?据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联盟有关负责人介绍,【豫见·新加坡】是2015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联盟暑假为小记者们特别设计的实用性课外课堂,河南广电全媒体通过小记者这个特殊的身份,量身打造这一活动,把新的知识和技能融入“游玩”、“游学”的设计,激发小记者们学习的兴趣,鼓励小记者学习新知识发挥专长。

据介绍,小记者联盟特别对接了新加坡国家级传媒机构,并为小记者专场安排媒体培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编写、采访相关知识;如何提升在采访中的应变能力;学习掌握基本拍摄知识等。届时,新加坡中文新闻主播及资深媒体人还将与小记者们面对面交流,让小记者们在“游玩”中学习新的技能。

咱亲自动手拍摄微电影

文化交流期间,小记者们还有一部分特别环节——新加坡代表性文化景区,民族社团交流各主题活动安排,如:亚洲最大的好莱坞电影主题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学校之翰墨传情交流活动等。

在这里,小记者们可以过把记者瘾:拍摄,编采,都由你来,小记者将把这几天的活动自行录制和剪辑成1~2分钟的游拍日记形式短片——你的微电影处女作就完成啦!

“游玩”亲子两不误

陪伴是最好的爱,暑假游玩,怎么少得了家长们的参与呢?【豫见·新加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除了小记者参与,家长也可以陪同参加。

小记者联盟为小记者及家长进行了A、B活动路线的设计:新加坡克拉码头,一起与孩子乘坐游船欣赏夜景;与孩子一起前往新加坡最受欢迎的休闲胜地圣淘沙……在这里,所有年龄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乐趣。您可以享受阳光与海滩的自然景观,体会异度空间快乐的亲子时光,河南广电全媒体也将用新闻记录这一切。

【招募】约吧咱们新加坡见

【豫见·新加坡】大型交流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招募,对未加入小记者联盟的同学们进行前期的学习指导,对所有报名的同学,将安排统一时间进行量身打造节目,以及相关礼仪培训,同学们将以新的风貌代表中原青少年【豫见·新加坡】!来吧,快拨打电话,和我们一起约吧!

电话0371-63837920、60609131联系人:张老师17603881631,冯老师17603881633

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联盟联系方式

QQ群号:422735050

手机微信:请在公众账号搜索“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点击加入即可;或扫描二维码(见上)

地址:东方今报社(郑州市航海东路1206号中原福塔三楼)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联盟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实习生 冯晶莹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