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程建设的筑梦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13 09:1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爱岗敬业,他始终奋战在施工一线;创优争先,他自觉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不计个人得失、干一行爱一行,他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他是中国二十二冶华中公司一名平凡的项目预算人员,凭借着优异的工作业绩获得华中公司2021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就是华中公司武汉中电科项目预算负责人李博。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预算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公司极度缺乏专业预算人员的情况下,兼管多个项目,在管理项目时高标准、严要求、不畏困难,肩负起多个项目的预算工作,积极参与工程成本管理的相关过程,以实际行动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就像是公司建设过程中的一块砖,搬到哪里就在哪里筑造结实的脊梁。

  作为一名项目预算管理人员,他在材料、工程、技术、预算等部门之间起到了纽带作用。在项目履约过程中全面负责所施工项目的工程预(结)算工作,坚决做到不“跑冒滴漏”,不“吃拿卡要”;为了做好项目二三次经营,他总是在第一时间检查收到的图纸,以便熟悉图纸及设计变更,及时对工程预算进行调整。对在预(结)算工作中发现的有关施工图纸的问题,及时向项目部技术人员反映,解决相关问题。对工程预(结)算中遇到的关于套用定额子目的问题,与建设方据理力争,及时向领导联系汇报,并向公司有经验的前辈请教询问,以便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在合理合规的基础上为公司争取最大利润,切实维护了公司利益。

  他不仅工作中认真仔细,工作外还注重加强自我综合素质修养。他坚信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每每有新的工作他总是先学先试,对国内的多种计价软件了然于胸,从不拘泥于单一业务。每每有其他省份的项目需要参与时,他便刻苦钻研当地预算工作相关规范、定额、文件、资料,还积极主动地利用工作外的时间学习施工工艺流程、建筑法律法规及工程项目管理的相关知识,为岗位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及知识辅助。他始终坚持在施工现场,不断在实践中了解最直接的一手资料,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做好工程成本管理工作。

  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时刻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整纪律,规范行为,清正廉洁。在日常的生活中,他乐观开朗,与同事关系融治,团结同仁,尊敬领导,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己成长的同时也要做好精神的传承”,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他不但谦虚好学,不断完善自身,还将自己所学倾囊传授给刚刚进入到公司的大学生,他所带的大学生都能够很快的融入到二十二冶这个大家庭中,并且在工作业务上有着长足的进步。

  青春有限,光芒无限,他以实际行动为工程建设添砖加瓦,为项目履约助力,为工程建设筑梦,正是这样一种敢于奉献的精神,才使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乐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