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华春莹又双叒叕点赞!《千里共婵娟》是一场听觉盛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12 08:1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9日晚,河南广播电视台《2022中秋奇妙游》播出后,在全网引发热议,尤其是多语种合唱《千里共婵娟》,更是获得网友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赞叹:“格局一下子打开”,“全世界都在唱千里共婵娟”。

不止如此,中秋之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通过个人推特账户,点赞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2022中秋奇妙游》节目《千里共婵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首改编自宋代诗人苏轼关于中秋节的著名诗歌的动听歌曲,由孩子们用10种语言表演。一场听觉盛宴!

在这场被“华姐”点赞的节目中,身穿汉服的各国小朋友,依次在少林寺、嵩阳书院、观星台、洛阳应天门、开封龙亭、清明上河园等河南的代表性景观前,共唱一首歌,共赏一轮月,以全新的艺术形式营造“美美与共、和谐共生”的和平、友好氛围。 

其实,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外交天团们点赞、表扬了。

2022年2月2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Meta(原名Facebook脸书)平台发文向全世界安利《国色天香》,他配文说:“当古典诗歌遇上年轻的灵魂: 传统文化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以一种富有想象力的方式呈现。”

2021年8月13日,河南卫视七夕特别节目《七夕奇妙游》如约而至,其中舞蹈《龙门金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先生通过推特转发《龙门金刚》等节目视频。

2021年6月13日,《端午奇妙游》也“惊艳”了华春莹。她发推称赞河南广播电视台《洛神水赋》,“难以置信的美丽!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洛神水赋》,河南卫视 的一支水下舞蹈表演。”

2021年河南春晚火出圈之后,华春莹曾在推特上发推,为“唐宫小姐姐”们打call。她说:“美来自于创造力。在2021年河南元宵晚会上,唐朝(618-907)陶俑复活,舞动着向观众们展示了河南博物院。就像时光倒流一样。”

《2022中秋奇妙游》总导演陈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过:“《千里共婵娟》歌词光翻译就弄了三四轮。”这次中秋奇妙游和往期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相比,最大的区别是这次站在国际的视角重新解读传统节日。陈雷介绍这次奇妙游的每一个节目都试图用故事拉近全球各个地区的人,不分国籍和地域。

“2022中秋奇妙游”的大大大热款

《千里共婵娟》,不允许你没看过! 

萌娃们的国际祝福

你一定要收到

还没看的宝宝 

快去补课吧!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