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 助力人才强市提供人才支撑和编制保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5 18:01: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4月29日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强调全省要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大力引进人才,实施人才引进“八大行动”,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支撑。

  洛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把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作为目标任务,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提质增效 破解工作难题

  洛阳市委编办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切实加强人才服务理念,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主业主责,把落实人才政策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为洛阳市引进人才、汇聚人才、留住人才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编制保障。

  近年来,洛阳市委编办研究出台了《洛阳市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管理办法》,提供人才编制“绿色通道”,明确人才编制的核定原则、使用范围、办理程序和管理措施等相关要求,为全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汇聚创新人才高地提供制度支撑。

  提前谋划 优化编制使用

  洛阳市委编办牢固树立“人才就是发展”的思路,完善优化事业单位引才机制,综合考虑各单位编制使用现状和人才需求实际情况。

  2022年,洛阳市委编办计划拿出1000个编制名额,用于全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该办还计划拿出200个事业机动编制名额,设立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用库,滚动使用,动态管理,进一步满足了洛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的编制需求,也为洛阳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吸引和汇聚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了编制保障,逐步实现编制管理与人才引进“双赢”。

  提升服务 强化人才服务

  2022年,洛阳市委编办不断创新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政策,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配套服务工作,主动发挥机构编制部门“龙头”作用,在确保人员年龄结构梯次配备的基础上,把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和人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机构编制保障人才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

  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加大编制资源支持力度,对紧缺性急需人才,通过资源整合、动态调整编制等措施,解决满编超编单位因编制不足引才受限问题。注重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实行全链条管理,着力解决高层次人才就业安置等现实问题,为符合人才配偶随调条件,确需在机关事业单位安置的高层次人才配偶提供编制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