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尖岗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情暖三月 致敬新时代“雷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18:0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通讯员李瑞苹 杨小芳图文

  庚子之初,抗击疫情,祖国大地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像雷锋一样的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除了在一线与病毒战斗的医护人员,还有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在3月5日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二七区尖岗小学开展“情暖三月,致敬新时代‘雷锋’”活动,组织少先队员画一画心中的雷锋,对身边的雷锋说一句暖心话。

  “白衣,是你的工作制服;认真,是你的不变态度;关爱,是你的忠实心声;细致,是你的体贴服务;病人,是你的终身爱护……向抗击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这是一年级的王浩轩小朋友发自心底的告白。

  “多少个白昼,你们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多少个夜晚,你们与死神和病魔抗争。治疗时是一生的臂膀,巡视时是患者的亲戚,监护时是健康的使者,抢救时是生命的卫士。精湛技艺让死神战栗,微笑服务献出真情爱意,救死扶伤燃起生命之火,保健预防使千家万户受益。”六年级的欧阳泽月致敬白衣天使。

  “在防控疫情这段时间中,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都是默默地帮助我们,默默为抗击新冠肺炎做贡献。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疫情会很快地被我们消灭、打败。”六年级的史金阳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

  尖岗小学的同学们不仅用画笔画出了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雷锋”,还为他们送上了最暖心的感谢和祝福。孩子们面对镜头,把自己对志愿者、对白衣战士、对警察……想说的话凝结成一句话送给他们,送给新时代的“雷锋”。

  这次疫情,孩子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平时在教科书里学不到的东西,感受到了人间最高尚无私的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孩子们必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效祖国。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英雄,让我们为逆行者祈福。待到春暖花开日,愿他们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