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江西路小学精细化准备 迎接返校复学的同学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0 12:04: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李晓明/文图

  繁花渐开,疫情散。孟夏已至,少年归。小学复学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为了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后师生的安全和良好的教学秩序,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01.上级部门 督查指导

  5月6日上午,二七区教体局复学督察小组来到长江西路小学进行复学督查,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对学生经常活动、学习的地方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并听取学校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复课复学、防疫物资储备、防控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

  本次复学督查不仅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提高大家的防护思想意识,为复学做好强有力的保障,还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为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02.校园防疫保驾护航

  近段时间,在校园复课防疫准备工作中,学校领导小组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于学校复学防疫物资和设备继续进行查漏补缺,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力争把复学后的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创设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03.校园环境 美化在行动

  花草用美丽点缀世界,我们用行动美化校园。复课在即,为了以清洁温情的环境迎接学子重返校园,近日,我校全体教职工齐聚校园,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彻底打扫和美化。

  会议部署结束后,老师们便全力以赴投入到彻底清洁卫生劳动中,除杂草、松泥土、清杂物,大家享受劳动的快乐。擦拭图书柜、整理图书,为孩子们的快乐阅读做好准备;摆齐桌椅并亲自把桌椅擦得干干净净,只为看到孩子们安心地坐在教室里学习……

  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此时的校园,到处窗明几净、赏心悦目,一切都焕然一新,期待优美的环境能给盼归的师生带来无限盎然的力量和美好心情。

  04.家校携手 助力复学

  春去夏至,复课在即,学校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期待着孩子们的归来。与此同时,守护孩子复课更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配合。5月8号上午,学校再次召开了网络家长会,家校齐携手,为孩子复课保驾护航。

  本次家长会分为两个层面进行,首先是学校层面,刘乐副校长就复学准备工作和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科学安排防控体系,精细复学安全保障;熟悉返校复学流程,确保复学安全有序;学校家庭互相配合,做好开学准备。大队辅导员董慧婷老师就放学演练和安全防疫主题活动进行交流。家长携手,凝聚力量,一起助力开学!

  在班级层面,各班班主任老师就班级情况进行补充,对于家长们应配合的准备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强调。屏幕两端的相见,一句句的嘱托,是家校合作的温情助力。

  05.复学演练 精心部署

  为了提高教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5月8号下午,学校再次开展了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演习。

  从防疫知识培训到室内理论考核,从教师互相交流解惑到室外实操演练。此次演习主要模拟学生入学报到、在校学习、应急处理以及家长接送秩序,经过反复模拟,充分优化,使各项流程更清晰化、规范化,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规范使用操作方法。

  “满园深浅色,殷盼读书声”,长江西路小学将用安全健康、整洁温馨的校园环境和万无一失的精细化举措,热烈期盼广大师生返校!全力以“复”,盼你归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