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民进小区不用再扫码

来源: 2020-05-09 06:4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区不再需要扫码进入,仅剩安保人员值守

 

    进出小区不再扫码测温、值守人员仅剩安保人员;街头防疫卡点撤销、帐篷不再有人值守。5月8日晚,记者实地探访目睹上述现象,但是商超仍需扫码进入,街头围挡仍然存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赵丹/文图

 

    进出小区不再扫码,值守人员锐减

    “接腾飞路社区通知,今天起鸿城三期小区卡点全部撤销,进出小区不需要再扫码和亮码。”

    “当志愿者值守小区几个月,今天起终于可以不用(值守)了。”

    5月8日,不断有物业和社区防疫志愿者分享好消息。记者傍晚在二七区部分道路看到,之前为防疫设立的帐篷有的已经拆除,没有拆除的卡点帐篷也空无一人。

    而小区已经取消进出扫码这项措施,居民出入自由。以往门口除了安保人员值守,还会有一群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目前也仅剩一两位安保人员。

    “今天早上开始的,居民进出不用再扫码。”在升龙小区门口,值守的安保人员也满脸喜悦。此前墙壁上贴有多张二维码,目前也清除得干干净净。安保人员还告知居民,此前因疫情关闭的另一个出入口已如常开放。

    据悉,对于一些辖区街道撤除卡点、不再扫码等措施,目前郑州市还没有正式文件出台,一切要以官方最终通知为准。

 

    商超仍需扫码进入,购物者均戴口罩

    虽然进出小区已经不再需要扫码,但是进出商超仍然需要。

    8日傍晚,在华豫佰佳超市入口,仍然有工作人员值守,提醒进入超市的市民扫码。世纪联华碧波园店同样如此。记者注意到,进入超市的市民均佩戴口罩。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的各大商场、地铁等人流密集场所,仍然执行扫码进入,何时调整要以官方公布的正式文件为准。

    此外,疫情期间,市民进入药店、街头便利店均需要扫码,现在的情况是全部取消。而饭店则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措施。

 

    市民期待“官宣”摘口罩、拆围挡早日到来

    对于进出小区不再需要扫码等变化,受访市民均表示欣喜。

    “这说明疫情形势越来越好了,就等着我们家‘神兽’去上学了。”张先生称,下一步就等着“官宣”摘口罩,“真正说明疫情远离我们的生活了。”

    采访中,一些小区居民、沿街商户还有一些期待。

    疫情期间,沿街设立围挡,商户表示生意很受影响,很多商户选择在围挡上凿个小洞,但是终究是不便于做生意,期待下一步拆除沿街围挡。

    另外,很多小区为防疫关闭出入口,仅留一个大门,伴随着学生开学,单位复工,有居民提出平时进出小区很不方便,期待尽快恢复如常。不过,记者8日晚探访部分小区时发现,此前因疫情关闭的出入口已全部开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