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民请留意!河南电力“牵手”商丘市政府将建设一批充电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0 09:2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梁新慧萌友霍鑫王辉

  (签约仪式现场)

  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充电桩建设势在必行。5月9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商丘市政府签订“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加强公共充电服务网络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新能源汽车推广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这是该公司推进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城市融合发展,助力能源绿色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

  据了解,作为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省电力公司不断加强充电设施和配套电网建设,已在全省建成充换电站216座、充电桩1343个;承建全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已接入运营商57家、充电站1603座、充电桩20741个。同时,不断提高充换电建设、运营服务质量,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扶持性电价政策,对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能源消费结构优化调整产生了重要作用。

  (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签约仪式上,商丘市市长张建慧表示,新能源汽车具有清洁、高效、便捷等特点,有利于商丘市利用区位优势发展物流等产业,优化调整消费结构,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积极落实“新基建”重大战略部署,共同推进商丘充电服务网络建设,促进相关产业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军表示,充电桩建设是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点领域之一,对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省电力公司将以签署协议为契机,着力做好充电桩建设、并网供电服务等工作,为商丘市充电桩规模快速增长和城市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按照协议,双方将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充电桩建设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模式”,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发展。

  (向电动车主介绍充电方法)

  为此,省电力公司将配合做好商丘市区及所辖各县充电服务网络规划和建设,依托智慧车联网平台和供电服务平台提供优质运营管理服务,开展充电技术创新应用,确保充电服务网络安全可靠运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充电智能化水平。

  商丘市政府将制定新能源车辆年度推广计划,加速各类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将充电桩纳入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管理范围,不断优化充电桩建设与运营环境,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促进充电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桩站先行、适度超前”原则,合作编制商丘市充电设施发展规划,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安全可靠”原则,制定充电桩建设年度实施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