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第三次防控复学演练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0 12:10: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冰心 彭梦 图文

为了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师生返校能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本着“科学防治、高度负责”的基本原则,于5月9日上午举行第三次疫情防控模拟复学演练活动。本次演练认真模拟学生复学后的一日常规,分别为入校演练、上课演练、学生入厕演练、疫情紧急处置演练四个部分。前来参与演练观摩指导的有区市场监管局魏红军,南关派出所民警孙春献,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晓玲医生。

经过多次演练与分析总结,学校各部门对演练流程再次进行详细的部署与分工。在演练前进行培训学习,让参演的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明确演练的流程和职责。

演练前的培训

入校

引导师生有序间隔进校门,学生入校时,以一米间距排好队,检查是否全部正确佩戴口罩,查看健康证明,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双手消毒后依次入校。

学生按照流程有序排队入校

教室上课

学生按学校制定的安全行进路线进入教学楼。待测学生排队间距1米以上,体温正常者双手消毒后进入教室。班主任在教室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所有教室的课桌布局安排为单人单桌,让学生之间保持最大间距;教室每天定人定时通风、消毒,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等。

老师、同学戴口罩上课

学生入厕

学生排队入厕时站在标注好的位置,前后间隔一米距离(分界线上有一米间距提示点)。每次入厕人数不得超过20人,满20人之后出一人进一人。

在辅导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入厕

突发事件

学生进入校门体温检测时,老师发现有一个学生(老师扮演)体温达37.5度,复测后体温仍有异常交由保健老师李润泽带往隔离观察室。

带领“学生”前往学校隔离室做体温复检

通过本次的演练,老师们对学校防控新冠疫情应急处理的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演练预案的可操作性。并且在整场演练中,所有人员认真参与,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改正,达到了演练的预期。

副校长朱桂梅进行演练总结

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工二村小学的老师们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安全复学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春风拂面,花满校园,开学在即,工二村小学用心准备,为孩子们安全回归校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