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垃圾分类又有新行动!事关公共机构、沿街商铺、大型商超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9 21:23: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5月9日早晨,记者跟随郑州市中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和中原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服务 执法”联防联控专项行动,主要是看公共机构、社区、物业公司、沿街商铺、大型商超是否配置了正确的分类设施及容器。小区物业是否积极配合分类全覆盖工作推进,对错误的投放行为是否进行劝导,经营性场所产生的厨余垃圾是否进行分类等现象。

  行动中发现,在丹尼斯全日鲜便利店煤仓店和胖孩果蔬超市,存在部分垃圾桶没有分类标识,垃圾桶颜色不符合要求,对顾客未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没有进行劝导,垃圾桶没有按要求在店内设置,在店外随意摆放,分类没有达到实际效果,经营产生的厨余垃圾没有分类收运等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向其开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3日内按照《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在商场内设置符合规范的分类设施和容器,并对顾客的投放行为积极劝导。

  同时段,执法人员对汝河路办事处辖区的居民小区进行执法检查,在电力医院家属院小区,小区内已经配置了四类分类垃圾桶,也有相应的督导人员,但是对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仍然不够浓厚,居民自觉分类效果也不理想,在小区角落,执法人员发现了几个随意摆放的垃圾桶,颜色和容量不符合规定,桶内垃圾也没有进行分类,对于这些,执法人员向物业依法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介绍,此次针对执法行动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并没有进行罚款,而是责令整改,但是“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不会“一开了事”,3天后,执法人员还将对这里进行复查,如果整改不到位,将会按照《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执法的目的并不在于处罚,而是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最初的“不知道”到“都知道”,从“分不好”到“都会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氛围广泛形成,习惯日渐养成,逐步成为一种新时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