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项城市供电公司追寻红色足迹 中心组“沉浸式”学习 体悟初心情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2 08:29: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田林 

    通讯员 袁海清 刘延辉

    “1939年夏,就在这个地方,中国共产党项城市第一个党支部在这里成立……”9月26日,项城市南顿镇水牛刘村红色教育纪念馆内,国网项城市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9次集中学习正在这里进行,身为老革命后代的讲解员动人的讲解,引起了在场中心组成员的强烈共鸣。

    水牛刘村拥有辉煌的红色历史,1939年6月项城第一个共产党的党支部就在水牛刘村秘密诞生。革命战争年代,以水牛刘村为基点的地下党组织留下了许多秘密发展党员、筹集粮饷、传递情报、救治伤员等可歌可泣的故事。新中国成立时,水牛刘村党组织已成为党在豫东南的活动中心。

    国网项城市供电公司用好身边这一红色“活资源”,从身边的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体悟初心情怀”集中学习活动,把中心组学习教育从室内延伸到红色户外课堂,“沉浸式”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让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起来”。

    在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文物、古籍资料,聆听老党员讲解等方式,身临其境感受第一党支部的建立、发展历程和革命斗争史,深刻体会项城市第一个党支部探索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心组成员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体验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引起了学习革命先烈先辈的强烈心灵共鸣。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更丰富的形式中体验红色魅力,在沉浸式学习中亲临现场、体悟初心情怀,实现中心组学习春风化雨,入脑入心。”该公司党委书记金向阳在中心组集中学习发言时说。

    该公司总经理殷长亚表示:“革命先辈的不怕牺牲和勇于斗争,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公司负责人,我一定带领干部员工传承好、弘扬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服务项城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