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供热系统冲洗试压开始啦!这些事项请注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1 21:13: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王艺枫

天气逐渐转凉,为确保今冬供热运行安全稳定,消除供热设施运行隐患,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辖区内各用热小区供热系统冲洗试压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根据《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供热单位在供暖期前进行注水试压时,应当提前5日通知热用户及相关单位。热用户及相关单位应当予以配合。因热用户拒绝配合造成损失的,由热用户承担责任。

【关注小区冲洗试压通知】

郑州热力集团各供热分公司在对小区进行冲洗试压时,会提前5天在小区内张贴冲洗试压通知。为方便居民能够及时看到通知,工作人员会把通知张贴在小区入口主通道明显位置,或者物业公示栏内与单元楼栋入口处,请居民出入时留意查看。

【冲洗试压期间 家里务必留人观察】

在冲洗试压期间,请用户家中务必留人,逐一检查室内采暖系统,密切关注运行状况。

请检查家中管道上的阀门是否处于开启状态,检查采暖设施(如暖气片等)的排气阀(一般位于暖气片的左上角或者右上角)是否有松动或者脱落现象,请检查管道、暖气片或管件的接口处是否有渗水、漏水的情况。

若出现跑、冒、滴、漏等异常情况,请先关闭室内供热设施上的阀门,同时迅速与物业公司联系,或致电郑州热力集团24小时服务电话68890222,请工作人员上门关闭系统总阀,之后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在此,郑州热力集团提醒广大用户,无论今冬用暖与否,在冲洗试压期间,家中一定要留人,尤其是刚搬入新房或改动过室内采暖设施的用户,以及有地下储藏室和车位的用户,更要仔细检查有无漏水问题。同时,请邻居相互关照,发现问题及时告知。

温馨提示:

供热系统试压开始后,系统中将一直保持满水带压状态,请用户不要擅自拆卸家中供热设施,以免设施漏水造成财产损失。此外,请用户一定要定期检查暖气片、进出水阀门及排气阀等设施状况,发现损坏一定要及时更换和维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