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讲好航天故事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2 05:25: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郭文静/文图

    9月1日,伴随着初升的朝阳,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身影陆续走进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的校园,学校各处都回荡着一阵阵欢声笑语。又是一年开学季,当天上午,一节以“创新实践谱新篇,筑梦航天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举行,同学们认真听讲,对航空航天事业产生了浓厚兴趣。

    “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是洛阳市以科技体育特色著称的学校。近年来,科技教育突飞猛进,科创教育成果丰硕。”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校长张茹介绍道,学校以“生态教育,给孩子最好的未来”为办学目标,坚持传承与创新,把科技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致力打造学校科技特色品牌。每年9月学校举行校园科技节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级科技创新比赛。学校还开设有小牛顿科学实验社团、航模社团、乐创人工智能社团等。至今有百余名学生在全国、省、市科技发明比赛、创新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培养了一批批“科技小达人”。

    在开学第一课上,学校邀请到国家级飞行员李栋栋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航天科普讲座。李栋栋通过幽默风趣的问答互动,为同学们梳理了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个个有趣的航天知识,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航天种子。

    活动中,学校对今年暑假期间参加河南省科创比赛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20名科创社团代表队中有28人次先后荣获全国、省、市一二等奖。洛阳市涧西区副区长王辉、洛阳市科协部长陈刚、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电教馆馆长刘桃玲等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引得现场同学阵阵欢呼。6架无人机不断变换队形,时而呈正方形,时而呈圆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据张茹介绍,新学期开学后,机器人社团、无人机社团将纳入学校课后延时服务课程体系中,学校科创教育将更加有实力、更加有魅力。

    新学期,新目标,新期待。一代代航天人在浩瀚太空中留下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身影,洛阳市涧西区东方第三小学讲好航天故事,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航天精神根植于心中,鼓励学生人人争做小小科学家,争做探究小能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