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骑路7年影响通行,信阳“最牛”钉子户被拆除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9-01 17:34: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亮 通讯员 艾梦雯/文图、视频

9月1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城阳城路上,市民称之为“最牛”钉子户的两层建筑被正式拆除。

(拆除之前)

当日上午10点左右,该建筑四周都被拉上了警戒线,城管人员、挖掘机、洒水车都有条不紊参与拆迁,周围还有不少市民观望。

据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阳城路是2015年建成通车的,也就从那时开始,因为房主对拆迁补偿不满意,所以近7年来一直拒绝拆迁。

(拆除之后)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建筑正处于城阳城路中间,占据着近3条车道,车辆来往不便而且还有安全隐患。由于多年间该建筑一直未顺利拆除,很多信阳市民都戏称之“最牛”钉子户。

随着靠南侧一面墙的倒塌,该建筑已经变成一座废墟,整个过程40分钟左右。随后,挖掘机和工程车协同作业,将建筑垃圾运走。

(拆除之后)

“这套房子合法面积是9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的面积是100多平方米,我们是根据合法面积对房主用房票进行安置的。”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该办事处的工作是负责拆除并运走建筑垃圾,然后正式交付信阳市城管局来进行下一步的道路施工。

何为房票安置?

8月18日,平桥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平桥区房票安置政策解读》。

根据该政策,房票安置是比照征收补偿方案中的产权调换政策,将安置权益货币量化,征收人以房票形式核发,被征收人用房票购房的安置形式。

据了解,平桥区政府主导计划实施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补偿推行房票安置,安置遗留问题等适用房票安置。

关于票面金额,该政策解读为房票票面金额主要包括两大部分:安置权益货币量化金额+政策性奖励,例如:按国有土地征收补偿政策,被征收人100平方米合法房屋,选择房票安置补偿上浮20%面积奖励,如评估价格为5000元/平方米,则货币量化权益金额为100*5000*(1+20%)=60万元;再加5%奖励,60*(1+0.05)=63万元。票面金额就为63万元。票面金额同步使用。

另外,信阳市已建有房源超市平台,超市内房源“一房一价”,网址:http://www.xysfycs.cn:81,被征收人可进入房源超市选房,也可根据房源超市信息现场选房。


版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