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扶沟公安:凝聚全警力量,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29 11:4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 通讯员 史中涛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扶沟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任务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凝聚全警力量,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在社会上形成了严打严管严防严治的强大声势,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目标明确 提高站位强部署

扶沟县公安局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印发了《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百日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推进实施。

同时,跟踪问效抓落实,围绕重点任务,研究细化17项具体打击整治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形成“一把手抓统筹、分管领导抓具体、各部门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重点任务快落地、快突破、快见效。

百日行动办公室对工作情况实行周汇总、月通报、季总结,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在全局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问责,强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以打开路 惩治犯罪护民生

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快破案、多破案、抓逃犯、挽损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商研判夏季易发高发警情案件,排查季节性违法犯罪报警记录和办案情况,组织快侦快破打现行,加大从接警到结案的全流程执法监督,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罪。

经营深打突出犯罪。创新并坚持“市局主侦、县局主办”思路,以摧网断链为主攻方向,强化跨境犯罪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犯罪的专案经营。

穷追猛打黑恶犯罪。坚持机构不撤、力量不减、标准不降,启动新一轮黑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打好线索摸排、核查处置阵地战,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据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扶沟公安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5起,同比提升16%;抓获犯罪嫌疑229人,同比提升28%;移送起诉145人,同比提升22%,行政处罚112人。

同时,扶沟公安侦办的“2.16”真颜APP电诈专案,自6月中旬开展集中抓捕以来,已抓获涉案嫌疑人151人,依法扣押涉案虚拟币42万元,追缴涉案赃款507万余元,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嚣张气焰。

突出重点 织密平安防护网

强化社会巡逻防控。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以快制动、有效控制”的原则,加大社会面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把巡逻防控力量摆上街面,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出警、有效处置。紧盯街面现行犯罪。

以“控街面、压发案、打现行”为出发点,始终保持对“两抢一盗”、“黄赌毒”寻衅滋事等季节性多发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针对案件频发多发的区域、场所,不间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强大震慑。

严格道路交通管理。交警部门精准分析道路交通特点,依托公路交警执法站和农村交通安全站,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治理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清除重特大交通事故隐患点,有力净化道路通行秩序。

目前,共累计出动警力2200余人次、警车356辆次,累计盘查车辆58890余辆次,道路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

精细排查 化解矛盾消隐患

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集中精力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在初始、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突出重点领域清查整治。紧盯行业场所突出治安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强化对酒吧、KTV、洗浴、足浴等行业场所监管力度,根据各场所治安状况,有针对性采取防范管控措施,严防发生案事件。

紧盯涉枪涉爆、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突出问题,全面收缴流散在社会面的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入户走访1.6万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14起;检查宾旅馆446家次,KTV等娱乐场所172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60余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0余份。

严密防范 强化巡控筑防线

抓牢公共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持续巩固校园安防措施,有效预防暴力伤害在校(园)师生、儿童的恶性案件。

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物品查验“两项制度”,严查非法寄运枪爆物品、坚决斩断贩运流通渠道。

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盯夜间休闲、娱乐、夜市高峰期,强化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烧烤店、啤酒摊、夜市、流动摊位等极易发生案事件的重点场所和部位整治,加强经营高峰时段巡逻管控力度和着装民警巡逻频度,延长夜间巡逻时间,增加夜间巡逻频次,落实夜间“警灯常亮”工程,全力护航扶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