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湛河区:“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7 07:3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君晓 

    通讯员 孙素丽

    7月25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广场上,1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着修剪苗木。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一条条绿化带愈发显得整齐有序。

    这只是湛河区做实做细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湛河区按照“抓好整体、做细点位”的工作思路,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往实里做、往细里做,聚焦各个具体点位,聚焦各处细微瑕疵,做好细节整改,以一处处群众满意的细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提档升级。

    为便于工作推进,实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解决,湛河区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划片”的原则,在辖区全面推行创文整改网格化管理制度,依片依路划分网格,实施网格执法“定岗、定人、定责”,将责任细化到个人,接受创文指挥部统一调配指挥。要求网格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必须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对于需要联合处理的事件,调配人员必须10分钟内到达现场;普通问题处理时限不得超过1个小时,重要、复杂问题处理不得超过4个小时。

    该区通过遍布全区各主要干道、背街小巷及重要管控区域的监控系统进行“天眼搜索”,通过创文督导人员进行“流动搜索”,对辖区内公共卫生、乱停乱放、公共设施损坏、社会治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无缝隙不间断排查。相关问题一经发现当即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并要求限时整改,是湛河区从小细节发现问题,抓好创文细节整改的一项关键举措。

    为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细一处,湛河区纪委、区督查局联合,不间断到辖区进行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必要时全区通报、约谈单位主管领导,以确保各责任单位有足够的责任心去落实创文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