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麻小”100块4斤,生蚝1块钱1只,这家饭店帮你实现“财务自由”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1 22:03: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雄伟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郑州市双铺路上,一家餐饮店牢牢抓着了美食家的胃。不少吃货开车一二十公里赶去尝鲜,周边的吃货更是不惜徒步两公里打牙祭,不为别的,只为实现一把“财务自由”。

  在这家名为“和为卤”的饭店,不仅能品尝到地道的小吃,还能实现“麻小自由”,“生蠔自由”和“凉菜自由”。因为太接地气,以致于河南广播电视台《香香美食》也赶去进行了美食大测评,并给出了高分评价。

  和为卤饭店店面看着不大,里面却别有洞天,每天午时和晚上饭点儿都是人头攒动。门头上还有一句话:“可以当饭吃的小龙虾”。这句话当作何解释?

  “这里的小龙虾除了好吃,价格还特公道,100元4斤,大概有150只左右,可不是能当饭吃嘛。”一位姓万的女士同老公一起带着儿子,专为小龙虾而来。她说,每隔几天她们一家子都会来搓上一顿,“每顿饭下来,人均三四十块就能吃好吃饱。”

  该店的美食研发师张德宏说,他们的小龙虾主要来自湖北潜江和洪湖两地,这两个地方也是湖北小龙虾的主产地。小龙虾经拣选,鲜活、个大、腮白、爆黄、紧实的才能入围,而卤味蒸虾的鲜美,可与海鲜一较高下。

  除了卤味小龙虾,这家饭店的川味卤肉也是一绝。据说配方来自四川盐都,十分正宗,《香香美食》的测评人员给出了8分的高分。

  和为卤的10多种凉菜也特便宜。每盘12元。花12块钱,就可以拿着盘子自主拼上一盘。

  而说出来这里蒸生蚝的价格,更是让吃货们惊掉下巴。每只生蠔才卖一块钱!

  “食材源头直供是我们敢打亲民牌的底气。”和为卤饭店老板张艳华说,从今年5月中旬恢复堂食以来,店里很快就像去年一样爆满了。

  张艳华说,去年洪灾和反复疫情给郑州餐饮业造成了重创,也令不少市民钱包缩水,店里推出一块钱一只蒸生蠔的优惠活动,主要就是让利群众,也是响应市政府“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的要求,尽快充实这个城市的烟火味和市民的小幸福。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