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促汽车消费大礼包来了!郑州发2亿元汽车消费券,车辆购置税减半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01 15:09: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6月1日起,汽车消费者迎来重大利好!记者从郑州市商务局获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促消费、稳增长,郑州市决定联合各开发区、区县(市),加强联动共同发力,联合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此外,从今日起,购买部分乘用车还能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福利。

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15万的燃油车将会节省7500元

今年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一系列促消费措施,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对实施期限、具体惠及车型以及力度等进行了详细规定: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按照目前购置税额的征收标准(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以一辆单车售价为15万元的燃油车为例,在上牌过程中,需要缴交1.5万元的购置税。而从今年6月1日起,购买同样单车售价15万元的燃油车(排量在2.0L以下),消费者只需要缴交7500元购置税。

郑州总计2亿元汽车消费券,由个开发区、区县(市)发放

根据郑州市商务局消息,本期发放汽车消费券总金额共计2亿元,消费券由各开发区、区县(市)负责发放。

活动时间内,在各区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以上小型非营运车辆(包括新能源车、皮卡车,不包括二手车交易)的个人(户籍不限)和企业消费者,开具郑州市税务发票以及在郑州市注册上牌后,均有机会领取由企业注册地所在开发区、区县(市)发放的汽车消费券。

发放时间从2022年6月1日到8月31日

据了解,郑州市2亿元汽车消费券活动发放时间,将从2022年6月1日,一直延续到2022年8月31日。

需要提示的是,消费者购车发票(郑州市税务发票)开票时间和上牌时间均在2022年6月1日0点到2022年8月31日23点59分期间内。

汽车优惠券详细补贴标准

(一)购置燃油车

购置燃油车的,按照购车发票金额,消费券分为三档:

1.购车裸车开票价在5万元(含)以上至15万元(不含)以下的燃油车,可享受3000元电子消费券。

2.购车裸车开票价15万元(含)以上至25万元(不含)以下的燃油车,可享受5000元电子消费券。

3.购车裸车开票价25万元(含)以上的燃油车,可享受7000元电子消费券。

(二)购置新能源车

购置新能源车的,按照购车发票金额,消费券分为三档,档位设置与燃油车相同,每档比燃油车增加1000元消费券。

温馨提示:消费券具体发放时间和使用方式,以各开发区、区县(市)官方发布时间为准。

各区公布发券时间后,可开始领券。消费券数量有限,消费券先领先得,领完为止。

优惠券具体发放流程

(一)新车购置。2022年6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个人(户籍不限)和企业消费者在各区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以上小型非营运车辆(包括新能源车、皮卡车,不包括二手车交易),并开具郑州市税务发票以及在郑州市注册上牌。

(二)资格审核。个人消费者及企业单位完成新车购置及注册上牌后,根据各区汽车消费券发放启动时间通知,可通过“郑好办”APP对汽车消费券领取资格进行线上审核。

(三)消费券领取。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消费者及企业单位,可通过“云闪付”APP领取相应额度的汽车消费券电子券包。

(四)消费券使用。成功领取到汽车消费券的消费者,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发券单位指定的核销场景,对消费券进行核销使用。

汽车消费券发放咨询电话

单位名称咨询电话单位名称咨询电话

金水区商务局63502558高新区商务局61312151

中原区商务局67635762郑东新区商务局67179621

二七区商务局68980098巩义市商务局64381676

管城区商务局66353629新郑市商务局62695308

惠济区商务局63639622新密市商务局68508028

经开区商务局61779231登封市商务局62811801

荥阳市商务局64603956中牟县商务局62160260

温馨提示:6月1日零点以后到各开发区、区县(市)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车、开票并在郑州市上牌,完成后按照售车企业所在开发区、区县(市)官方通知时间,到郑好办进行资格校验,校验通过即可领券。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