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数字赋能专精特新企业 打造企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1 12:08: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5月31日下午,在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洛龙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华为洛阳新基建发展中心与洛阳弘义智慧城市建设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召开的数字化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深入学习“专精特新”相关政策,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表示: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构建梯次培育体系,二要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三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四要精准助企发展。在疫情冲击和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要坚定信心,把握时代脉搏,顺应发展潮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到企业位置。

  “华为云是华为的云服务品牌,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华为云河南总经理王俊宵表示:“面向未来,华为云将持续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企业智能升级,培育区域创新沃土,通过洛阳新基建发展中心为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赋能,锻造企业‘数字化韧性’,以数字经济助力城市产业集群创新升级,共绘洛阳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民楷讲到: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培养‘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洛阳市已有71家企业被认定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1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各级工信部门和企业要对照标准,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大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上云是政府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重点扶持项目之一,华为云河南CIO谢永斌通过聚声势建连接、批量诊断“看病”、咨询规划“开方”、数字化转型规划设计与路径、实施服务“治疗”、产业链协同等五个方面,解读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活动还邀请到五矿证券投行部徐华平分享,基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现场、洛阳市企业资本市场机遇,介绍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发行条件及发行程序,同时对企业关心的问题--为什么上市、有什么意义等做出精彩解答。

  企业数智化的过程,就是数智力驱动企业经营管理场景数智化变革与重塑的过程。华为云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专家徐辉指出,“数字化原生企业轻装上阵,可直接分步进行数字化上云;数字化重生企业则需基于已有信息化基础的数字化过程分步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已势在必行。

  会议还邀请到洛阳利尔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雷、洛阳普莱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永军作为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现身说法,分享成功经验。

  “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强、发展韧性足,而数字技术是“专精特新”企业加速成长、构建韧性的关键。未来,华为云将继续以自身的技术、经验、服务、生态及数字化转型卓越实践,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实现业务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