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规划院喜提“双甲资质规划设计单位” 进入省第一梯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30 06:0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李银强

    开封市规划院分别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取得测绘甲级和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至此,开封市规划院成为拥有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甲级,测绘甲级,土地规划乙级,市政道路工程、市政排水工程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等众多资质的综合性双甲设计院,具备了承担各类大型规划、测绘任务的能力,城乡规划编制范围、工程测量、界限与不动产测绘不再受限,一举进入河南省规划设计行业第一梯队。

    据悉,资质升级申报完成对开封市规划院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进一步提升了市规划院的核心竞争力,能让市规划院抓住更多的发展机遇,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一份重要的竞争筹码,使市规划院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多一份成功的保障。诸多资质的获得,彰显了开封市规划院技术服务实力获得官方认可,已经成为展现市规划院规划设计、测绘服务、工程设计能力水平的一张靓丽名片,驻马店等兄弟地市的规划院争先来院考察学习,为开封市争得荣誉。

    同时,开封市规划院以此次资质升级申报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了内部管理,开展ISO质量体系认证,制定完善《合同管理制度》《测量四级工作检查机制》《项目组工作机制》《正规化建设管理规定》等一批制度规定,实现了单位内部的精细化管理,单位正规化建设成效显著,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多年来,开封市规划院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规划管理部门技术支撑作用,在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中,积极进取,奋力争先,《开封古城周边重点区域系列城市设计》《开封市龙亭区水稻乡地形图测绘》等多个规划设计、测绘项目被省厅评为一等奖,先后涌现出开封匠人、五一劳动奖章、大工匠、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优秀乡村规划师、优秀共产党员等一大批省市级先进个人,拥有高级职称30人,中级职称57人,注册城乡规划师13人,注册测绘师4人。市规划院还十分重视软硬件设施的更新换代,购买美国天宝测绘无人机一套、GPS测绘仪器10套,瑞士莱卡全站仪10台,水准仪6台,地下管线探测仪2台等先进测绘仪器,采用鸿业路立得、管立得等软件,大大减少了作业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封市规划院将在市资源规划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为资源规划管理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的职能作用,科学规划、精准测量,为开封市的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努力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