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可满足300余人隔离需求 周口太康临时流调观察点隔离用房基本建成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6 20:01: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李君贤

3月26日,记者从中建七局了解到,经过两天两夜连续奋战,由中建七局承建的周口太康县临时流调观察点项目,隔离用房基本建设已经完成。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就诊患者从预检、筛查、留观到诊疗的全流程服务,为助力当地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据中建七局工作人员介绍,接河南省委省政府通知,按太康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疫情防控标准要求,由中建七局承建周口太康县临时流调观察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可满足300余人隔离需求。

接通通知后,中建七局党委果断行动、迅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指挥部,下设设计、工程现场、商务合约、技术质量、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对外协调、交通后勤等10个工作小组。局属五家二级单位近千名管理人员、劳务工人以及约200台(套)设备星夜驰援周口太康。

据悉,3月24日项目开始施工,126名党员冲在前、作表率,成立党员先锋队11支、青年突击队11支,带领全体参建人员以无畏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挑战项目建设工期紧张、阴雨寒冷、场地泥泞、防疫压力等重重困难。

战疫堡垒早一日建成,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多一分保障。指挥部每天早晚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部署抢抓施工,施工节点明确到以小时为单位。项目现场方钢铺设、板房吊装、线路管道安装等工序穿插进行,人员两班倒,“人休工不停”。面对3月25日连续性降雨,全体参建人员冒雨施工、紧张作业,处处都是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

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防疫不容闪失。现场成立监督管理小组,对作业人员全覆盖做实安全教育交底工作,实行安全人员实时旁站监管,为项目建设提供重要安全保障。实行参建人员实名制管理,每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现场消杀,在施工现场设置语音广播,安排专人随机检查,实时提醒做好防疫工作。

芹菜炒肉、麻婆豆腐、番茄鸡蛋、大锅烩菜……为让每一位参建者都吃上干净、营养、热乎的饭菜,各参建单位开设工地厨房,方便人员就近用餐。同时,加强食材采购防疫管理,做到全过程可追溯。面对绵绵阴雨,各单位还向管理人员、劳务工人发放了雨衣、胶鞋等物资,充分应对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悉,经过两天两夜连续奋战,项目隔离用房基本建设已经完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