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汉服爱好者妈妈带萌娃还原15套西游记角色造型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29 15:47: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晓娜/文 图片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王珍珍/剪辑

近日,黑龙江鹤岗市,一萌娃还原《西游记》剧中角色造型,走红网络。两岁半的小女孩穿上飘逸的汉服、戴着精致的头饰,变成迷你版女儿国国王、孔雀公主、玉面狐狸、嫦娥仙子,可爱又不失原版特色。女孩的妈妈孟女士说:“我已经带女儿还原了《西游记》中的15个角色,加上其他人物,差不多有50多套造型。希望通过这些装扮,带动更多人喜欢中华传统文化。”

(嫦娥造型)

孟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做《西游记》里的人物造型,是因为一款游戏里出了女儿国国王的角色皮肤,所以就给女儿小多恩仿了一套,还特意拍了照片。小多恩的造型受到不少网友喜爱,有粉丝留言表示,想看《西游记》的其他人物。

(女儿国国王造型)

随后,孟女士带着女儿回忆童年,把《西游记》从头到尾又看了一遍,开始构思,模仿更多人物造型。孔雀公主、玉兔精、嫦娥、蝎子精、蜘蛛精、高老庄高小姐等角色,在孟女士和小多恩的努力下,逐渐走进现实。

“第一次做《西游记》女儿国国王造型是1月7日,到现在,三个多月的时间,我已经带女儿还原了15套人物造型。”李女士说:“她还挺配合的,有时候还会喊着说‘妈妈,出去拍照啊’。”

(玉兔精造型)

小多恩只有28个月大,身高不足一米。孟女士在网上淘来一些汉服,常常需要根据女儿体型修改,有时干脆自己做衣服和头饰。在造型方面,孟女士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绣花衣裙、宝石发钗、荷包、扇子,处处透着传统文化的韵味。

(玉面狐狸造型)

迄今为止,孟女士给女儿做的造型已有50多套,龙葵、紫萱、江玉燕、周芷若等经典影视剧角色也在其中。做完《西游记》的人物造型之后,孟女士考虑到四大名著,决定下一步瞄准《红楼梦》,还原更多角色。

孟女士说:“我是汉服爱好者,女儿也挺喜欢,想多做一些国风造型,立足传统,发展爱好,带动更多人喜欢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