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这家企业纯水液压支架油缸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0 21:4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燕子丹
“之前我呆过好几个厂,这个厂是环境最好的。”2月19日,大象新闻记者跟随河南省“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采访团走进位于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煤矿机械高端液压油缸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走进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液压油缸生产线上,各种设备高效作业,铣、钻、磨等工序一气呵成。据该公司总经理路远征介绍,生产车间目前已实现清洁生产,实现了零污染。废水处理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反渗透处理工艺,实现了废水处理后回用,实现废水“零排放”,彻底解决了在生产液压支架时产生的污染问题,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清洁文明生产。该公司研发的“直径420煤矿机械立柱”被工信部认定为绿色设计产品;“环保液压支架”、“纯水液压支架”等产品获得优秀产品奖。

数字液压缸产品作为下游重型装备关键配套件之一,客户对于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该公司煤矿液压支架销量居国内同行前列,市场占有率达25.20%,市场占有率位居省内第一,国内前三。连续多年被山东能源、中煤、晋煤、陕煤和三一重工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评为优秀供应商。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当然十分注重科研方面的工作。”路远征说,为提高企业技术实力,保持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的研究开发能力,河南德佰特公司每年投入销售额的6%左右用于新产品研发、试验、检测,在企业研发经费支出方面实现“三连增”:2019年支出819.95万元,占比超过销售收入的6.2%;2020年支出956.01万元,占比达4.51%;2021年支出1539.50万元,占比达6%。随着企业实力一步步壮大,研发项目顺利开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据路远征介绍,该公司拥有一支年轻化、高水平、富有实践经验的研发队伍,其中科技人员46人,占员工总数的12.11%,本科学历及以上员工32人,占员工总数的8.42%,核心管理团队及核心员工均来自世界500强煤机事业部,长期从事煤矿液压油缸及支架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在金属表面处理及修复、激光熔覆、电镀工装、高精度金属材料加工等方面拥有百余项科技成果。2018年,公司创业团队入选许昌市英才计划—紧缺型创业人才(团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