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耐心播撒求索  坚守热爱前行——记郑州管城六中优秀班主任张琪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0 11:4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马刚

  她是学生眼里的严师,但是又深受学生的信赖与喜爱。她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更教授学生做人的道理。她用严厉培养学生成人,她用耐心教导学生成才。她始终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倾注的心血终将使孩子们早日鲜花绽放。正如张老师自己说的:“她只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毕业的那一刻不后悔,有自己选择自己未来的机会与能力。”记得著名诗人汪国真有这样一句诗:“既然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用真心去呵护每一个同学,她将真诚投入这份事业。

  张琪老师工作7年来,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时刻以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其职责,管理科学严谨,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成绩显著,育人贡献突出,由此得到了学校和上级部门的肯定,曾获得河南省乡村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文明班级班主任,区级师德标兵,区级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一、德育工作热爱并执着

  从参加工作起,便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这一下就是七年,从工作开始,就未卸任过这份职责。她感受着学生的信任、家长的期待、领导的帮扶,这些支撑着自己的理想,她丝毫不敢懈怠。在班主任经历中,不是没有过困苦,但每一次孩子们的改变都是她能够执着坚守这份职责的动力。

  在德育方面,她所带领的班级多次在学校各项活动中成为佼佼者,班级积分名列前茅,曾获得过郑州市文明班集体。她所带过的学生不仅仅是学生,更成为了一辈子的朋友。在学校,她常伴他们左右,经常为了解决一些孩子的问题,八九点才可以回家。她付出的,是自己孩子陪伴的缺失,但她走进的,是班级每一个孩子的内心。已经毕业的孩子,她们经常相聚,谈天说地,分享毕业后每一个学期的心得。怀孕那年,在预产期临近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带领自己的班级走向毕业。

二、教学工作播撒并收获

  在教学方面,她也在不断播撒教育的种子。历史这门学科是非常具有情怀的学科,对孩子们价值观的形成具有重大意义。所以她认真学习新课标,钻研教材,选取恰当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使课堂教学到达最优化,帮忙他们树立自信和学习兴趣。为此她特意设立学习小组,组内根据每个学生的特长进行分工,教给他们总结和复习的方法,使他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她所教的班级多次在学校教学活动中崭露头角,学生的成绩也有巨大进步,在毕业时,学生们都能满怀自信和希望踏上人生新征程。

  每送走一届毕业生,都会迎来一批新的学生,也是迎来又一个崭新的挑战。但不论何时,她都始终抱着一颗“上下求索”的心,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探索、不断前行。积极参加各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荣获各类优质课荣誉,在参加的乡村优质课大赛评比中,还获得了河南省一等奖。

三、防疫工作呵护并坚守

  在疫情期间,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直在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从不松懈。

  在疫情开始肆虐之时,根据学校安排,她临危受命,负责政教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时为了工作,不分周末,日日无休,多次为了整理数据忘记吃饭。对于自己的孩子她自然是亏欠的,但她深刻知道对于全校孩子和老师的安全她是不能亏欠的!

  疫情工作从不等人,疫苗、核酸各种事项纷至而来,但无论哪一项都切实关系师生的生命安全,不可大意,所以无论何时,她都会时刻做好待命状态,一有情况,第一时间冲上前去。

  疫情不可怕,因为师生们一心,每个人都有坚定信念,疫情必可战胜,因为师生们从不会松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顾七年的工作,一路付出,一路收获。一路播撒,一路芬芳。而此刻的她坚信,她将继续怀着这颗热爱的心,播撒的心,求索的心,一直坚守,收获,并执着前行!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