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巾帼牵手红领巾 美丽庭院共创建  ——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共建美丽庭院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5 17:35: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伶俐

  为更好地培养队员们良好的劳动习惯,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把劳动实践作为彰显少先队员光荣感的重要载体,促进巾帼牵手少先队员积极投身美丽庭院的行动中,营造小手牵大手共创美丽庭院的浓厚氛围,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共建美丽庭院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巾帼示范牵手红领巾

  建设美丽家园,建成美丽庭院,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家庭是创建美丽庭院的主阵地,巾帼是创建美丽庭院的主力军,红领巾是创建美丽庭院的潜力军。南小李庄小学寒假期间通过钉钉、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倡导大家争做美丽庭院的建设者。午饭过后,妈妈起身想要去整理餐桌,只见李双源迅速地拿起抹布,一边收拾餐桌一边擦拭桌面,看,他收拾起来一丝不苟,一眨眼工夫,餐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被他收拾得整整齐齐,妈妈会心一笑,不断夸赞他;紧接着就去洗碗,他左手拿着饭碗,右手拿起洗碗布,三下五除二就把碗洗得干干净净,妈妈自豪地为他竖起大拇指。

共建美丽庭院向未来

  创建美丽庭院,人人有责、家家受益。活动中队员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建美丽家庭,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美丽庭院的建设中。瞧,一写完作业,任显文同学就麻溜地将自己床头的课外书一一归类,并把杂乱无章的书本摆放得井井有条;看到地板脏了,他二话不说,先是认认真真地打扫一遍,然后拿起拖把开始娴熟地拖地,一会儿,脏兮兮的地板就变得一尘不染,前后简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劳动改变世界,劳动让我觉得很光荣很自豪。”任显文开心地说道,“通过劳动,地板变得干净、整齐、舒适、漂亮,使家人觉得温暖备至。”焕然一新的地板和劳动后骄傲的任显文成为冬日里美好家庭里一道最迷人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队员们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又使队员们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体会到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使创建美好家园和美丽庭院的思想根植于队员们心中。相信队员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用他们无限的热情和真诚,更加积极踊跃地创建美丽庭,用自己的智慧和奉献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