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阳光实验小学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5 14:5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崔梦格

  为了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保证健康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2月14日下午,阳光实验小学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之前,党支部书记崔林军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确保责任到人,各司其职。他要求大家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各项复学工作预案。

  演练开始后,在模拟入校场景中,“学生”到达校门口后在等候区以1.5米以上的间隔有序排队,在值班老师的指引下有序上交承诺书、核查体温卡,“学生”通过大门时由红外测温仪测量体温,并保持间隔距离入校。

  进入班级前进行二次测温。

  在模拟课堂场景中,一名“学生”突发不适,体温检测异常,任课老师立即联系班主任,并疏散班级学生到安全地方,班主任老师将该名“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家长尽快赶到学校,配合处置。防疫工作人员立即对班级和走廊现场进行消毒。学校医务人员再次检测体温,并询问了个人信息、症状等情况,并逐项记录各项数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赶到现场并联系定点医院,同时上报疾控中心、办事处和教体局,配合相关部门对相应人群进行筛查、隔离。

  在模拟入厕场景中,任课老师引导“学生”按照指定通道,离开教室,走廊值班教师提醒“学生”保持好间距,有序进入厕所;并且提醒采用正确方法洗手,保持一定距离进入教室。

  在模拟学生放学送路队的场景中,由正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离校,副班主任及时对班级门把手、开关、讲桌、多媒体设备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全体教职员工全流程参与演练,全体阳光人用实际行动有力保障学生安全的开学。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