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把学生放心中,办好有温度的教育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14 21:2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去春来,春晖渐暖,新学期如约而至。“开局关系全局”,为使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郑州52中于2月14日上午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行政会,中层以上干部参会,校长张好武主持会议。



  首先由办公室主任刘丽领学题为《把学生放心中,办好有温度的52中》2022年学校工作计划,她从“注重队伍建设,塑造品位教师”“落实立德树人,培育品质学生”“聚集内涵发展,创建品牌学校”三个方面、八项要点介绍了新学期学校工作重点。通过学习2022年学校工作计划,大家明确了新学期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向,凝聚共识、知责担责、勇毅前行。随后,副校长高伟兵谈了教学工作安排,具体有:“双减”工作强化落实、继续提升教研效果、深入教学常规管理、推进分层教学、改革教学等级评价、延时服务多元化的创新、青年教师读书俱乐部的传承与发展等,体现了学校着眼于师生长期发展的战略思路。

  接着,副校长徐植民安排了后勤工作,他表示,防疫心弦紧、严守校门关,继续严格落实“双重预防体系”,保证师生在校安全。随后,党总支书记李培红号召大家思考,如何通过“把学生放心中”实现“有温度的52中”?怎么做才最有成效?结合2022年全党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她要求同志们对标工作计划,以作风能力提升助力学校长足发展。



  在总结讲话时,张好武要求同志们要提高站位、要有大局观念、要勤读书学习、积极主动勇担当、学生评价要灵活标准多元、文明创建要目标高规格高;此外,张好武还针对班级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建设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班会流程化、班刊的编辑、读书表彰会等。在谈及校园安全工作时,张好武表示,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运动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固然重要,师生的心理安全也不能忽略。在疫情返校时,他要求教师在新学期对学生多观察、多关心、多交流,还部署了教师集体生日及支教交流等相关工作。

  在当天下午的行政人员全体会上,徐植民号召大家:工作要主动请示多汇报,既要积极担当、各尽其职,又要沟通协调、协同合作。此外,徐植民还安排部署了行政后勤岗位的防疫、值班等具体工作。



  崭新的学期随着春天的到来即将开始,52中全体行政人员会把学生放心中,聚焦重点、精耕细作,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办好有温度的教育。(图/文:王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