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8 08:4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邱磊/文图

2022年春节期间,桐柏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大队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节前召开专题动员部署,提前分析研判,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严格责任管控岗点、路段,定人定岗定责,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全员上岗,疏堵保畅。针对节日期间出行高峰,大队根据道路通行实际,科学合理调整勤务,最大限度下沉警力,以城区世纪大道、淮河路、大同路、桐银路等主要道路以及周边路段等区域为主,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拜年高峰时段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在华鑫、盛源、佳美等人流密集地点开展违停整治行动,对乱停乱靠车辆进行清理,及时消除通行障碍,避免道路长时间拥堵的发生。

加强管控,严防事故。加强对客车、大货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整治,严查超员、改装、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源头企业、重点驾驶员的管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各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对隐患路段、易出事故路段进行大排查,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当前春运安保工作实际,着力开展首季宣传攻势,积极组织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转发等多种形式,组织宣传民警走上街头、走进客运企业、走进企事业单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客车驾驶员、出租车司机以及广大的交通参与者详细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冬季出行注意事项、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并告诫广大驾驶员要安全、文明出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共筑平安中国年。

强化督导 ,确保实效。春节期间,大队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路面一线,对高速公路、国省道路交通流量进行实地巡查,对各中队勤务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推进。大队内部认真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严格实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每天按时向上级部门报送当日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大队全体民辅警坚持守土有责、忠诚履职、担当奉献,为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统计,春节时间,桐柏公安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260余人次,警车80余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46余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送短信20余万条,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期间未发生长时间大规模的区域性拥堵,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